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戴尔笔记本维修站被曝隐瞒实情 欺骗只为多收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三月份以来,人民网IT频道持续披露了消费者对戴尔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投诉,受到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近日,辽宁省大庆市的刘女士向人民网IT频道反映,戴尔公司售后维修站存在故意欺骗消费者从而多收费的情况。网友投诉内容如下:

  人民网编辑,您好!

  我于2010年9月份购买了一台戴尔十寸屏的笔记本,到2012年2月1日,机器开始出现屏幕难以点亮的故障。于是,我把机器送到了大庆市萨尔图德威电脑城后的戴尔售后维修点进行检测。

  大约4-5天后,维修站给我打电话称笔记本的屏线坏了,要进行维修的话,价格是280元,我同意维修。再次等了3-4天,我询问什么时候能修好,维修站说负责维修我笔记本的技术员不在。大约过了一个星期,我再次打电话追问什么时候能修好,对方答复在等件,说再过几天。又过了3-4天,我给维修站打电话表示因工作急用笔记本希望对方能帮忙尽快处理,维修站回复说还在等件。

  直至2月21日,我的笔记本仍然未进行修理。因工作急用,我从维修站取回了笔记本并拿给懂电脑的朋友看,朋友说不是屏线坏了,而是主板坏了。

  2月22日,我第二次把笔记本送到萨尔图维修站。四天后,维修站给我打电话说确实是主板坏了,需要换主板,价格是600元。我再次同意维修。四天后,我打电话维修站问大约多久能修好,维修站说十个工作日。因急用,我告知对方不修了,并拿回笔记本。

  耽误了这么久,我决定重新购买一台笔记本,在购买过程中我和经销商提及此事,经销商说我的笔记本应该还在质保期间,建议我换一家维修站维修。

  3月23日,我把笔记本拿到大庆市新村的维修站点维修,这边的站点当时就给我检测出了结果,告知我笔记本是主板坏了,还在质保期间内,但是笔记本上的四个质保贴被弄掉了,他们也无法提供质保了。

  得知这一说法,我非常气愤,并向戴尔的800-858-2026投诉电话进行了投诉,谁知好多天过去了还是没有接到任何处理结果。戴尔萨尔图维修站故意隐瞒了我的质保时间,前后花了我两个月的时间并收取了我880元维修费,结果仍然没修好,我要不是换了维修站点还被蒙在鼓里呢。这样的维修站,试问还有消费敢来这里维修电脑吗?原本不用花钱维修的硬件,维修站却说成是过了质保期的部件,欺骗消费者不懂,还有消费者敢买戴尔笔记本吗?

热词:

  • 维修站
  • 戴尔公司
  • 戴尔笔记本电脑
  • 主板
  • 欺骗消费者
  • 质保期
  • cn
  • 此事
  • 2010年
  • 不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