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基亚N9充电4小时后自动关机遭投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起用户投诉诺基亚N9手机质量问题的案例,引起了本刊的高度关注。

  充电4小时后自动关机

  3月7日,本刊接到北京杨女士的投诉,称其2月19日购买的诺基亚N9,在购买后第16天,即3月4日在充电完后,没有任何使用的情况下,待机4小时即自动关机。

  3月5日,杨女士携带手机到诺基亚西直门客服中心,经检测,杨女士被工作人员告知该手机并非电池问题,而是机器本身存在问题。随即工作人员要走了杨女士购买手机的相关票据进行返厂维修,并承诺3周内修好联系杨女士。

  事后,杨女士在网上搜索发现,诺基亚该款手机普遍存在因电池引起的故障。故要求诺基亚为其更换新机。

  异地购机无法退换

  记者在调查诺基亚N9手机质量问题时,看到网友“社会现象”对该款手机的投诉。

  机主称其新购买的诺基亚N9手机,在一周内就出现了待机2~3个小时后死机、不能操作界面、不能充电、不能拨打电话、不能接听电话等现象。在和诺基亚客服4008800123联系后,客服人员让机主前往南通市南大街88号诺基亚客服中心检查。

  1月27日,机主携带手机去客服中心检测后被告知是软件问题,刷新了系统,可未能解决问题。

  第二天,即1月28日,机主再次来到南通市南大街88号诺基亚客服中心检查,客服人员依然表示是软件问题,再次帮他刷新了系统,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1月29日,客服人员表示不能找到问题,让机主找经销商协商解决,可机主是异地购机,于是再次拨打诺基亚客服电话4008800123联系。客服的回复意见是七天内质量问题包退、十五天内质量问题包换,可都要找经销商协商解决。对异地客户没有办法解决,只能回购机地解决。

  记者手记:

  作为诺基亚的铁杆粉丝,我从大学时代就一直在使用诺基亚手机。就在去年,在异地购买诺基亚手机的经历,才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

  去年在北京诺基亚东直门客服中心维修手机时了解到,诺基亚手机有一条极其有利于消费者的规定,即用户在购买手机1年之内,如果维修手机两次以上仍不能正常使用,可去客服中心开出单据后,前往经销商处免费换机。

  在得知这一“喜讯”后,趁着周末,我便拿着北京诺基亚东直门客服中心开出的两张维修单,买了一张北京西到石家庄的火车票,兴冲冲地去换新手机了。但到了石家庄的诺基亚客服中心却被告知,软件升级不算维修,返厂维修的只能算一次,所以不能换机。

  作为消费者,特别是中国的消费者,力量是渺小的,尤其是面对大品牌时,消费者的时间、精力都不允许与之抗衡。于是,在经过再一次的手机软件升级后,我带着已经动过3次“手术”的手机回到了北京。

  这次的维修经历告诉我,大家以后在出差、旅游等在外时不要购买手机等电子商品,因为商品购买后在7天内和15天内产生质量问题,只能找购买时的经销商协商办理退换货,在全国其他的售后服务中心不能办理这一手续,这等于把现有三包条例中消费者享有的包退包换权利给放弃了。

  诺基亚作为手机中占有率较高的品牌,应该在质量和售后上多下功夫。如若不然,长此以往难免会令众多粉丝伤心,而最终迫使他们购买其他品牌手机。

热词:

  • 诺基亚手机
  • 自动关机
  • 手机软件
  • 机主
  • 手术
  • 喜讯
  • 社会现象
  • 客服中心
  • 购买手机
  • 电池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