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重点"输血"小微企业 今年新增小企业贷款224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依法合规经营的,企业所属行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 ●信用资质良好的,企业财务管理相对规范;

  ●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产品有市场、有销路;           ●主业突出的,无跨行业投资房地产、资本市场等行为;

  ●负债适度的,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净资产;            ●企业主行为规范的,未发现企业主有涉赌等不良习性。

  本报杭州4月10日讯 记者今天从浙江银监局获悉:今年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输血”力度,全年小企业贷款计划新增近2240亿元,并对符合条件的六类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

  据了解,全省银行业今年后三个季度将瞄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瓶颈、短板,力求实现创新性突破,着重对六类小微企业在金融服务定价机制、信用贷款方式和还款方式创新上实现突破,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这六类小微企业是:依法合规经营的,企业所属行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信用资质良好的,企业财务管理相对规范;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产品有市场、有销路;主业突出的,无跨行业投资房地产、资本市场等行为;负债适度的,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净资产;企业主行为规范的,未发现企业主有涉赌等不良习性。

  浙江银监局主要负责人透露说,全省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2012年计划新增贷款5378.77亿元,比2011年实际投放规模高出近200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计划新增2239.75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41.64%。截至2月末,浙江银行业本外币贷款余额54197亿元,比年初增加954亿元。

  目前,浙江小企业贷款余额和增量均居全国首位。截至2011年末,浙江省小企业贷款(不含票据)余额14092.6亿元,较年初增加2245.9亿元,同比增长34.2%,超过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0.3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42%,同比上升6.2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增量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52.2%,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

  在9日举办的2012年浙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峰会上,浙江银行业协会向全省银行业机构发起了“改进小微企业信贷方式,增强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倡议,40余家银行机构分别签署了“银行业开展小微企业还款方式创新承诺书”、“银行业开展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试点承诺书”,承诺对上述六类小微企业提供相应的还款方式创新和信用贷款服务。工行浙江省分行等10家银行分别与10家科技、节能型企业签订了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6500万元。

热词:

  • 小微
  • 小企业贷款
  • 输血
  • 企业金融
  • 新增贷款
  • 企业信贷
  • 企业能力
  • 贷款余额
  • 企业发展战略
  • 企业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