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服务小微 华夏有为"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4月9日开始,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服务小微华夏有为”活动,分行高管带领工作人员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深入到小微企业介绍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当场解答和解决小微企业各个方面的金融问题。

  “我的公司主营电脑维修和培训,每年能够吸收1500名左右的学员,培训场地租金每年150万,但有时会因为资金周转问题在付租金时需要贷款,不知道怎样能从银行获得支持?”在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一位小企业主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举行的“小微企业业务座谈会”向华夏银行行长樊燕明提问,樊行长当场为其推荐了华夏银行的法人按揭贷款业务。

  中关村科贸电子城是中关村地区最大的电子卖场之一,有近千家企业入驻,对信贷资金需求既多且频。针对座谈会上10几家不同状况的小企业,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樊燕明当场为每家企业量身推荐了不同的金融服务组合。就在同一天,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到北京黄村玫瑰城商业中心、新官园花鸟鱼虫市场、方仕国际窗帘市场、北京赛欧科园科技孵化中心等商圈市场进行小微企业业务宣传。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还在辖内所有网点设置了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材料及设立咨询点,向小企业主普及金融知识,以更好地支持和服务首都小微企业。

  据记者了解,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为积极贯彻国家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从2012年年初开始,联手北京市区两级小企业服务平台、首都各界商会,推出了“千户百亿”计划,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面向首都地区小微企业投放100亿元贷款,支持1000家以上的小微企业,力争促进数万人的就业。

  目前,北京市的中小企业数量约为25.2万户,占整个北京市企业的99.7%,其中,小企业又占绝大多数,约为24.9万户,针对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难题,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华夏银行,从细节上下功夫,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出台了支持小企业20条措施,着力点放在创新特色产品和服务上。

  据统计,2011年,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商圈贷”产品先后支持了马连道茶城、天雅汽配城、新发地农贸市场等14个商圈,累计提供了15亿元的授信合作额度,“园区贷”产品累计发放贷款40亿元,重点支持了中关村示范区内信息传输、现代制造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小微企业。

热词:

  • 小微
  • 华夏银行
  • 北京分行
  • 北京市区
  • 服务平台
  • 商圈
  • 赛欧科
  • 方仕
  • 企业业务
  • 新发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