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江环保:政府支持等三因素促进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江环保4月5日晚间公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5047.64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500万股,即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网上申购日为4月17日。

  公司立足于工业废物处理业务,积极拓展市政废物处理业务,配套发展环境工程及服务和贸易及其他等增值性业务,充分发挥完整的产业链优势,秉承“保护环境、再造资源”的绿色理念,打造符合低碳经济特色的综合性高科技固废处理环保服务商。

  根据东江环保招股说明书介绍,影响固废处理行业发展的有利包括:

  政府投资和支持力度持续加大驱动固废处理行业进入黄金时期

  从历史看来,西方发达国家走过了“先污染、后治理”的长期历程。我国的环境问题与西方工业发达国家70 年代类似,高排放、高耗能和高污染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给资源和环境都带来了巨大压力,转型成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已成为我国经济在未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必由之路。因此,政府对环保行业的投入不断加大,从2002 年起出现明显加速,环保投入占GDP的比重从2001 年的1.01%攀升到2010 年的1.60%(数据来源:中国经济网)。

  “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行业的政府扶持力度将持续向好。国家环保部中国环境规划院预测,2011-2015 年,我国对环保行业的投资规模有望达到31,000 亿元,较“十一五”期间15,400 亿元的投资额上升101.30%。

  鉴于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的迟缓性,固废处理行业的发展迟于废气和污水治理3-5 年。目前,我国的固废处理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固废处理投资仅占环保行业整体投入的13.70%。在发达国家,固废处理是环保领域投资和产值占比均超过50%的最大子行业,随着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的逐步显现,我国的固废处理行业将紧随污水和废气治理产业之后步入高速发展期,年均增长率有望突破30%,迎来黄金十年(数据来源:中国固废网)。

  逐步健全的法律法规和科学的政策引导规范固废处理行业的市场秩序

  随着我国环境形势的日益严峻,国家产业政策多年来持续加大对固废处理行业的支持力度和政策倾斜度。固废处理行业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就。近年来,国家和各省地方政府先后制定或修改了一批环境保护和固废处理的法律法规,日趋完善健全的法律体系为固废处理行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有序的市场环境。

  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创新推动固废处理产业的发展

  以往由于传统技术的局限性,废物的处理净化成本高,回收再利用价值低,难以达到净化或回收利用的目的,污染治理创造的直接经济价值较少,因而人们对环境保护的理解也多局限于公益事业。随着环境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进步,环境保护从单纯的废物末端治理扩展为防治污染与资源高效利用一体化的全过程控制模式。我国已有能力逐步采用先进的综合技术或系统集成技术,可以大幅度减少甚至消除污染及其造成的损失,从而创造可观的绿色效益和经济价值。

热词:

  • 东江
  • 发行数量
  • 十一五
  • 行业发展
  • 政府扶持
  • 行业整体
  • 固体废物
  • 政府投资
  • 防治污染
  • 招股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