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消息不断交织,欧股大涨及德法市场安抚暂奏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11日讯周三(4月11日)欧市盘中,多空消息不断交织,虽然欧洲债市表现引发欧债担忧,但欧洲股市大幅反弹,给市场情绪带来支撑。美元指数从79.80附近快速跌至79.55,刷新日低。欧元兑美元则快速涨至1.3157,刷新日高。英镑兑美元刷新日高至1.5937;澳元兑美元刷新日高至1.0317;美元兑瑞郎跌至日低0.9128。

  现货黄金反弹至1658.50美元/盎司,扳回此前大部分跌势;现货白银涨近0.4%至31.71美元/盎司;美国原油期货上涨逾0.5%至101.75水平。

  不过,由于日本财长对日元强势作出警告,美元兑日元快速上涨至80.90上方。日本财长安住淳周三欧市警告日元涨势,并敦促央行采取更多措施。

欧洲债市“两边天”

  今日德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众多国家拍卖国债,从拍卖结果看,市场出现“两边天”。

  一方面,欧元区二线债市收益率创新高,如意大利拍卖一年期国债收益率(2.84%)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且西班牙CDS费率创出488/497个基点的纪录新高;另一方面,避险德债异常受捧,德国拍卖近40亿欧元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欧洲债市两边天的现象,是市场对欧债担忧情绪的直接写照。意大利央行周三欧市表示,短期国债拍卖收益率上升反映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的紧张重燃。

  欧股大幅反弹

  不过,欧股大幅反弹给市场信心带来支撑。分析认为,由于昨日欧股收跌1%甚至2%的这么大的幅度,今日欧股存在超跌反弹需求;同时,欧美股市收盘后,美国铝业公司财报强劲,为后续公布的美国企业财报开了个好头,今日股市也获得上涨的理由。

  截止北京时间18:1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近0.5%;法国CAC 40股指上涨1.04%;德国DAX指数上涨1.2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21%;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2.01%。

  德法安抚市场

  德法两国周三欧市盘中出面安抚市场,可能对市场信心也带来了一定影响。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称,对市场无视西班牙改革感到遗憾;德国财长称,对西班牙政府强调改革表示欢迎;西班牙的改革有着光明的前途。

  法国政府发言人称,法国认为外界过度恐惧西班牙经济的健康问题。欧洲央行官员柯尔称,市场对西班牙问题反应过度;西班牙政府正在实施改革,因此该地区市场状况没有理由不趋于正常化。他还表示,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后市场回归正常,尤其是国债市场和回购债券市场。

  后市仍需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国财报及欧债情况进展。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8:31,美元指数报79.62/63。

热词:

  • 欧股
  • 德法
  • 多空
  • 市场信心
  • 债市收益率
  • 市场情绪
  • 拍卖
  • 指数上涨
  • 涨至
  • 市场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