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12)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尼8.6级强震或影响A股三大板块

  昨日(4月11日),印尼最西端的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6级地震,其邻国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均有震感,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以及印尼当局随即发布海啸预警。【详细】

  点评:市场人士认为,印尼遭到地震受影响最直接的便是橡胶行业,印尼是全球橡胶重要供应国,地震可能对橡胶出口产生影响。另外,无论是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2004年印尼海啸还是2011年日本大地震,都在短时间拉动了他国水泥出口,因为灾后重建需要大量水泥。同时,由于印尼煤炭储量较丰富,且主要区域之一是苏门答腊岛,而本次地震海域正是在该岛附近,由于印尼是我国主要煤炭进口来源,因此投资者或可关注印尼地震对A股煤炭板块的影响。

  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扣响军工股扳机

  朝鲜卫星待命发射,“卫星风云”掀起波澜。朝鲜将于4月12-16日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此举遭到韩国、日本及美国先后“声讨”,日本更部署对朝鲜发射的火箭及分离物实施拦截。【详细】

  点评:分析认为,随着朝鲜卫星发射进入倒计时,地缘政治骤然紧张,对于A股市场而言,带来的将是军工股的交易性机会。

  排污权交易办法上半年有望出台 将突出高额惩罚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近日主持召开环保部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尽快出台推进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经济参考报》记者11日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在历经各部门、各地方4年磨合之后,环保部与财政部联合制定的“指导意见”有望上半年出台,未来争取上升为国务院一级发布的“管理办法”。此外,国家排污权交易中心的建设方案已完成,“与北京、上海、天津三大环境交易所等商业机构不同,该中心是"国家队"”。 【详细】

  点评:北京环境交易所相关人士认为,在“指导意见”的纲领之下,区域性试点有望进一步形成全国性的排污权交易体系。此外,在钢铁、电力行业开展排污权交易的经验和教训总结的基础上,其他行业也应逐步纳入到排污权交易体系中去。业内人士指出,造纸、化工、建材、钢铁等多个行业有望纳入上述体系。

  铁道部十二五节能规划:单位工作量综合能耗降5%

  近日,铁道部编制、印发了《铁路 “十二五”节能规划》,就节能减排提出了6项主要任务,要求各单位贯彻执行并结合实际制订详细实施方案。 【详细】

  点评:国家发改委综合所研究员刘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能减排可广泛运用科技新成果。如高速动车组普遍采用再生制动技术;客货枢纽、综合车站建设大量采用地源热泵、三联供热泵、太阳能等新能源技术;推广中水利用和节能光源;客车废弃物统一收集处理,新型动车组全面采用集便设施,实现零排放。此外,有关部门应加强统筹管理,最大化使用能源。

热词:

  • 指导意见
  • 海啸预警
  • 日本阪神地震
  • 股价
  • 朝鲜
  • 排污权交易
  • 水泥出口
  • 环保部
  • 管理办法
  • 经济参考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