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渤海物流6日大涨近7成 市值逼近“同门老大”成商集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连续5个涨停板后,渤海物流(000889,收盘价7.81元)股价上涨步伐依然未停止。昨日其停牌一小时后复牌,虽然一度下跌近5%,但午后重拾升势,最终收盘时上涨1.83%,报收于7.81元,6个交易日大涨近7成。

  无论比较茂业进驻时间还是茂业持股比例,渤海物流只能算是成商集团的 “小兄弟”,但昨日盘中,渤海物流总市值(按照增发完成后总股本计算)一度逼近老大哥成商集团(600828,收盘价8.37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3月30日公告,渤海物流拟以5.45元/股向控股股东中兆投资定增1.06亿股,收购其持有的秦皇岛茂业100%股权。增发完成后,渤海物流总股本将增至4.4471亿股。而昨日盘中,渤海物流一度摸高到8.33元,对应总市值为37.04亿元。成商集团昨日盘中最高升至8.46元,对应总市值为37.12亿元,仅微弱领先渤海物流。收盘时,随着股价回落,渤海物流总市值降至34.73亿元,成商集团为36.73亿元。

  茂业系通过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持有成商集团66.78%的股权,而茂业系通过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渤海物流29.9%的股权,增发完成后持股比例将升至46.66%,较茂业在成商集团的持股比例低了约20个百分点。从业绩来看,成商集团2011年每股收益0.446元,较渤海物流的0.2元高出123%,即使2012年完成增发,渤海物流的业绩也会低于成商集团,所以“小兄弟”在估值方面也没有优势。

  因此有分析人士判断,随着渤海物流总市值与成商集团比肩,短期或已逼近估值“天花板”。

  渤海物流此次收购的秦皇岛茂业注册资本2.45亿元,主业为茂业百货(金都店)运营管理,2011年净利润1269.48万元,预计2012年净利润3066万元。按照增发后的股本4.458亿股计算,对于渤海物流2012年的业绩贡献并不高,每股贡献约为0.07元。

  从龙虎榜数据看,周二机构专用席位已开始撤退,卖出1948.48万元,位居卖一。

  一位长期跟踪茂业系的商业零售行业分析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商集团在茂业系的地位更重于渤海物流,她对渤海物流的大涨表示看不懂,因为增厚的盈利并不多。也有私募人士指出,此次装入资产是解决渤海物流与中兆投资在秦皇岛地区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并非是将渤海物流打造为茂业在内地的旗舰。

热词:

  • 渤海物流
  • 成商集团
  • 小兄弟
  • 总市值
  • 每日经济新闻
  • 天花板
  • 持股比例
  • 收盘价
  • 总股本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