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汉阳创新党建工作破解民企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0日,武汉市汉阳区“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之一——银企党建共建暨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隆重举行。

  对接会上,多家银行与9家企业现场达成贷款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达到5750万元,意向签约金额达3亿元。今年各家银行将投入16亿元专项扶持汉阳区内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汉阳区工商联负责人谢守信介绍,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汉阳区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五个试点县(区)之一。本次对接会,正是在汉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汉阳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非公工委、区工商联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活动要求,深入基层,为企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之一。

  在当天的对接仪式上,汉阳区委组织部还与交行、中行、工行、建行、农行、招行、民生、汉口银行等8家银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以形成长效机制,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参与对接共建的银行,要为中小微企业打通“融资绿色通道”,在放贷审批、贷款额度、优惠利率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性金融支持。

  本次对接会承办单位——汉阳区最大的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武汉承诚担保有限公司介绍,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该公司已创新发展了十几种反担保措施,可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有效融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只要企业经营状况稳定、有良好的现金流、企业负责人诚实可信等等,都能顺利地获得融资。

  近年来,汉阳民营经济发展迅速,截至2011年底,汉阳区共有非公有制经济实体36629户(含个体工商户),占全区经济实体总数的95%以上;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上缴税收占全区税收的80%以上;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比重85.5%以上,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49.3%以上;全区民营企业新增吸收就业人数21834人,对减轻社会就业压力,增加群众收入,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汉阳全面崛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

  汉阳区区长徐洪兰告诉记者,针对非公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汉阳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税收奖励、财政资金扶持、政府基金担保、专项补助等方面汉阳区委、区政府给予大力扶持。

  仅在2011年,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税收奖励5000多万元,提供财政贴息1000多万元,全年共为中小微企业安排专项补助(包括科技三项费、中小微企业创新专项资金、贷款贴息专项资金、全民创业以奖代补专项资金、中小微企业园区平台建设专项资金等)达8000万元,支持企业达20多家。

  去年,还通过政府担保基金,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供了担保及财政贴息。

  据汉阳区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继续搭建平台,打通企业和银行沟通的渠道。同时,汉阳区政府担保基金规模已达1300万元,将继续发挥政府担保基金的作用,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政策性担保。今后,凡经劳动部门认定的劳动型、密集型企业,科技型、低能耗环保型等符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企业,在融资上都可提出政府担保基金担保申请,从而更顺利地获得融资。(邓隆飞)

热词:

  • 民企融资
  • 汉阳区
  • 党建工作
  • 融资担保
  • 创新发展
  • 非公有制经济
  • 规模以上工业
  • 对接会
  • 组织部
  • 工商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