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8.5折 等同于房价下跌6.8%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率网制表,实际情况以银行对外公布数据为准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近日,北京、天津、南京等地相继出现个人首套住房贷款9折、甚至8.5折的利率优惠,据了解,8.5折利率相当于房价下降6.8%,此举或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8.5折优惠需看资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的中、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一定松动,普遍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部分资质极优申请人有望拿到8.5折优惠。

  北京商报报道称,虽然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再现江湖,但普通客户要想捡到这个“大便宜”并非易事。“银行只对个人资质、征信记录良好的客户才能给出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还要看客户的收入情况、贷款总额、申请年限等综合判断。”北京银行人士表示。农行人士也表示银行对首套房贷采取差别化的定价策略,主要还是要参照客户的资信状况等综合判断。

  中行北京分行人士透露,该行通常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但在实际操作时可以对少量优质客户给出9折利率,该人士强调,能享受到优惠的客户数量“非常稀少”。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则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已出现松动,但利率能否优惠、下浮水平因人而异,所以具体优惠幅度不便透露。

  而据新京报报道,中国邮政储蓄目前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而什么条件算是优质客户,工作人员回答说,只要是信用卡还贷记录良好,还款能力没有问题就可以。

  新京报的报道称,各家有优惠的银行都表示,虽然给出优惠折扣的口子,但是在实际操作时能享受到优惠的客户数量“非常稀少”,都是优中选优。

  不过,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北京、南昌、三亚等地的工商银行分支机构目前首套房贷仍旧执行基准利率。北京、南昌等地的多家中小银行分支机构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仍需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至30%。

  等同于房价下跌6.8%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首套房利率出现8.5折利率,有利刚需享受楼市调整的红利。

  他计算,以北京为例,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新房,按照目前的平均房价计算,此套房屋的总房款约为150万元,假设首付50万元,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如果按照利率8.5折优惠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每月的还款额节省了623元,比例约为8.7%,折合到这套房屋总价上,相当于房价下跌6.8%。8.5折优惠利率相比最高时的1.1倍利率,可相当于房价下降10%以上。

  半岛晨报援引银行资深分析师的分析认为,到今年年中,八五折利率有望成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而2007年、2008年时的七折利率几乎不太可能出现,因此,当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打八五折时,刚需族们不妨考虑出手买房。

热词:

  • 房价下降
  • 房价下跌
  • 房贷利率
  • 套房屋
  • 重启
  • 基准利率
  • 非常稀少
  • 还款额
  • 证券报
  • 优惠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