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破产开发商被银行起诉追债 母公司已被接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一石激起多层浪。西城时代家园,这个曾经热销如今却遭遇申请破产保护的楼盘就犹如这一枚石子,激起浙江中江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控股)层层浪花。

  前期,因资金链断裂而卷入官司的西城时代家园开发商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星房产)将再临官司。

  余杭法院开庭公告显示,5月4日,金星房产作为被告,原告为浙江金桥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墩支行,案由则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并成为被告的还有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金星公司一样陷入漩涡的还有其曾经的母公司中江控股。

  已进入司法重整程序

  昨日(4月1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中江控股位于西湖铭楼顶层的办公区内,一边是公司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核对着材料,一边则是会议室内,法院指定的第三方管理人正在办理债权登记。

  “现在公司由管理人在接管,中江公司的在隔壁办公室。”中江控股办公区进门处第二个会议室内坐了五六个穿着统一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埋头整理资料,会议室门口写着由管理人发出的“债权登记”标志。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经由法院指定的。

  中江控股办公室内,两个年轻人坐在电脑前,桌上、地上都是公司曾经有业务联系的资料,而整个办公区,每个办公间工作人员并不多;记者问,工资有没有按时发?一位正在织布娃娃的工作人员不愿对此正面回答。

  “中江控股目前已经进入司法重整程序。”杭州当地一与中江控股有业务联系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中江控股官方网站介绍称,该公司是集投资、科技、制造、贸易、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控股集团。集团对杭州麦林环保船用漆有限公司、杭州搏来盛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建德市望江宾馆有限公司等公司享有控股权。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中江控股成立于2003年5月份,注册资本1亿元,皆为自然人股东,俞中江(中江控股董事长)持股92.5%,汪卫年持余下7.5%股份。

  绍兴法院开庭公告显示,4月20日,中江控股将与旗下的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中江控股原监事徐赛兰作为被告人,案由同样是借款合同纠纷。

  而在最近2个月内,除开发运营杭州西湖畔温德姆酒店的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外,同列被告席的还有杭州友邦香料香精有限公司等中江控股下属公司,以及俞中江本人。债权人包括华立集团控股的杭州市余杭区华盈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永康市中泰混凝土有限公司以及一些自然人。

  接管方面目未现真容

  昨日,中江控股位于杭州西湖畔的温德姆大酒店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底开始该酒店就由财开公司接管,而酒店一相关负责人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酒店未受影响,目前经营正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酒店一切如旧。

  工商信息显示,截至今年2月20日,温德姆豪廷大酒店在杭州锦绣天地的股权结构中,俞中江以个人身份参与投资,注册资金为7130万元,占31%股份,而占大头的是另一自然人。

  温德姆大酒店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接管酒店的正是这家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向该公司求证,该公司工作人员以公司目前发生了新的变化

  (该公司与另一公司合并成一家新公司)回绝了采访。

  杭州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与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月中旬联合组建成立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

  俞中江从2008年开始正式介入该酒店。工商变更信息显示,2008年5月,俞中江携7700万元注册资金进入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法人代表,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9月24日,注册资金一度增加至2.05亿元。

  尔后,9月25日开始,注册金开始不断减少,2008年12月至2011年3月这段时间,俞中江个人注册金减至230万元,2011年3月后,注册金增至7130万元,从2008年12月开始,俞虽然依旧任法人代表与总经理,但董事长变为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发现,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品房买卖关联交易不断,中江控股高管多次自买自退。知情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项目还涉嫌一房多卖,目前一些购房者正在维权追回损失。

  中江控股的前世今生

  在中江控股成立之前,来自杭州建德人的俞中江一直经营自己的香料香精产业。

  工商信息显示,俞中江2000年5月份在建德成立杭州友邦香料香精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股权结构中,俞中江以自己旗下专营出租车的建德市新安江中江汽车出租服务社持有公司86.25%股份。

  2002年8月,俞中江与浙江东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建德市旅游局下属的浙江省建德市旅游总公司等股东,在建德市一乡镇成立为机场提供服务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500万元。“主要是做飞行培训。”建德当地一居住机场附近人士介绍说。

  2002年12月,俞中江又成立建德市新安江望江宾馆有限公司。不难发现,俞中江此前经营的多为实体。

  2003年5月份,中江控股成立后,同年9月23日,建德市中盛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盛担保)宣告成立。

  2005年由于担保业准入门槛的提高,不少担保公司业务受到限制,2006年,中盛担保新增注册资本4000万元,使注册资本金达到了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更名为浙江中盛担保有限公司。有介绍称,该担保公司是建德市首家民营担保公司,也是目前建德市规模最大的担保企业。

  2008年,中江控股开始进入民间金融业,做起小额贷款公司的股东。

  2008年8月16日,同为建德老乡的新安股份发起设立建德市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最初注册资本10000万元,新安股份出资2000万元,占20%,中江控股旗下杭州友邦香料香精有限公司持股10%,该小额贷款增资扩股后,杭州友邦香料香精有限公司目前持股5%。

热词:

  • 开发商
  • 杭州联合
  • 追债
  • 杭州西湖
  • 母公司
  • 每日经济新闻
  • 2008年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建德市
  • 起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