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凌粮油下调定增价格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东凌粮油(000893.SZ)4月1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将发行底价由19.53元下调至13.22元,发行数量由不超过3030万股上调至不超过4478万股,发行规模仍维持5.92亿元不变。

  作为国内A股市场首家大豆压榨加工业上市公司,这是东凌粮油自借壳上市以来首次再融资。其曾于去年9月份首次推出过定向增发的方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030万股A股,发行价不低于每股19.53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92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企业不参与此次发行。

  然而由于东凌粮油在去年业绩大幅亏损,半年时间亏损了7547万元,糟糕的业绩加之去年市场大环境的恶劣,在增发预案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东凌粮油股价就跌破了19.53元,并一路下行,再也没能重回此价格之上,不得已东凌粮油只得重新调整增发价格。

  根据此次方案,东凌粮油并未缩减融资额度,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食用油综合加工项目、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食用油包装车间项目、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和补充流动资金。

  东凌粮油称,募集资金到位后,其将按照项目的实际需求和轻重缓急将募集资金投入上述项目,实际募集资金不足项目需求的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东凌粮油将根据项目进度实际情况以银行贷款、自有资金等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而在去年年底,东凌粮油的资产负债率为91.73%(合并报表),银行债务规模较大。而且去年巨亏1.88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只能依靠去年四季度开具短期远期信用证模式,推迟支付原材料款维持,可见东凌粮油的资金链已十分紧张,在拟募集的5.92亿元资金中,计划用于补充流动性的资金就高达1.7亿元,占比接近30%。

  东凌粮油4月11日收于15.05元,下跌0.3元,跌幅1.9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东凌
  • 食用油包装
  • 募集资金
  • 增发价格
  • 非公开发行
  • 博客
  • 公司控股股东
  • 再融资
  • 合并报表
  • 实际控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