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政府总理、新当选总统普京4月11日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任内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并回答议员提问。普京对2011年以及过去四年担任总理职务的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俄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任务,并勾画了未来发展思路。

  据新华网报道,分析人士指出,普京所做政府工作报告可视为他的总理“告别演说”,反映出其将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增强国家实力作为工作重点,预示着这一执政理念将延续到其总统任期内。

  在报告中,普京不仅总结了2011年工作,还回顾了四年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普京认为,俄罗斯已度过了“后苏联时期”,即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普京说,2011年,俄GDP增长4.3%,增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农业生产增长22%,即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小麦出口国;通胀率则降至6.1%,为苏联解体以来最低水平。普京强调,截至2012年初,俄罗斯经济已完全克服了金融危机以来的经济衰退,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在四年间,俄投资规模实现翻番,国际储备也跻身世界第三,军事工业综合产值则增长近50%。

  普京说:“俄罗斯经受了(经济危机的)考验,展现了成熟、自信和拥有巨大内部活力的国家形象”。他预计,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俄罗斯将在未来两到三年跻身世界经济前五强。

  社会民生问题是报告关注的重点。普京说,即使是在金融危机最艰难的时期,俄罗斯居民实际工资也保持增长。不过,俄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仍未解决,高收入居民的平均收入约为低收入居民的16倍。为此,他表示,未来数年俄必须提高最低工资水平。

  普京在报告中强调,创造“全新和高质量”的工作岗位是未来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因为这是“发挥劳动力潜力、战胜贫困、建立大规模中产阶级的要求”。

  俄罗斯政治环境中心副主任祖金认为,普京的报告着眼于民众关心的就业、住房、医疗等问题,符合其一贯的执政为民理念,这有助于争取民众支持。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普京
  • 政府工作报告
  • 政府总理
  • 告别演说
  • 证券时报
  • 新当选
  • 国内生产总值
  • 国家杜马
  • 议会下院
  • 最低工资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