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基亚一季度业绩出炉200万台Lumia销量带来曙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基亚在今天公布了对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初步预计。在第一季度中诺基亚的设备、服务销售总额为42亿欧元,其中23亿来自功能型手机(共售出7,10万部),17亿来自智能手机。在诺基亚所有的产品中 Lumia系列手机的表现最为抢眼,在过去3个月中就卖出了200万部,而且其销量目前仍保持着增长的势头,这让我们从中看到了希望。

  诺基亚曾经是手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其手机市场份额常年居全球首位,然而手机行业的转型使这位行业“巨星”的光辉逐渐黯淡,在功能机市场虽然仍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由于智能机的介入而使其市场份额正一点一点的流失,其竞争力也在逐渐下降,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倘若诺基亚再不加快产品的转型升级,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危机。

  诺基亚高层也看到了当前市场趋势的变化,不仅加大智能机的研发投入,推广Lumia系列手机,并出厂达4100万像素的诺基亚808,这也让竞争者们对诺基亚再次刮目相看,而且在软件实力方面,诺基亚寻求世界级软件公司——微软,作为其合作伙伴,这无疑向世界彰显其软硬件实力均不可小觑。

  对于诺基亚的改进,消费者“买账”最重要,从其一季度的手机销量来看,Lumia系列产品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表现抢眼,其销量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不过这并不表示其已经与竞争者拉开距离,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诺基亚此前对第一季度的盈利预期在正负2%之间,但是从当前的情况看,其最终数字或低于这一预期,后阶段需要加大研发投入和相关产品宣传推广,才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3G手机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指出,未来手机行业以智能手机为主的发展趋势已定,当前处于厂商抢占市场份额,稳固市场地位的“激战”阶段,在这一阶段过后,手机领域的厂商竞争局势将出现大规模的改变,因而,无论是新进者还是老牌企业都需要在这一阶段全力以赴的完成行业的转型升级。(中投顾问)

热词:

  • 诺基亚
  • Lumia
  • 业绩
  • 智能手机
  • 激战
  • 巨星
  • 手机行业
  • 中投
  • 研发投入
  • 系列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