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州租车公司发展及历史概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年9月,公司董事长及CEO陆正耀创立了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2010年,联想投资三期基金通过其下属的廊坊Lianhui向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投资了1450万元人民币(约合230万美元)。2010年11月,联想控股获得了北京华夏汽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并于2011年1月和6月通过该公司向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投资2.078亿元人民币(约合3260万美元)。

  自2010年8月以来,神州租车在中国全国范围内通过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收购了多家其他公司。2010年9月,神州租车收购了上海华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100%股份,以拓展上海及周边地区业务。2011年4月,神州租车收购了北京北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100%股份,以加强长期租赁业务的发展。

  此外,2011年8月,神州租车收购了贵阳Jinlv商贸有限公司的100%股份,加强在中国西南地区的业务。2011年12月,神州租车收购了北京Da Shi Hang Hua Wei劳动服务有限公司的100%股份,扩张在北京地区的业务。2012年1月,神州租车收购了上海泰昌接送服务有限公司的100%股份,向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11月,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还成立了3家子公司,包括广州神州租车、无锡神州租车,以及北京凯普停车管理有限公司。

  为筹备此次上市,神州租车进行了一系列在中国境内外的企业重组。成立于2011年7月13日的离岸公司神州租车(开曼群岛)将是此次上市的主体。

  2011年11月,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所有股东,但不包括Lianhui汽车(廊坊)在内,已经将所持公司股份转换为Lianhui汽车(廊坊)的股份。在这笔交易完成后,Lianhui汽车(廊坊)成为公司的唯一股东。

  2011年12月,神州租车面向特定投资者,包括Right Lane、Haode集团,以及Sky Sleek发行了1万股普通股,价值3610万美元。同期,联想投资三期基金将所持LC产业的全部股份出售给神州租车,以换取2538股普通股。因此,神州租车成为LC产业的唯一股东,而后者持有Lianhui汽车(廊坊)的100%股份,并进而控制了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100%股份。

  2012年1月,联想投资三期基金将2538股神州租车普通股转移给与其他公司共同设立的Grand Union投资基金。而Right Lane也将5548股神州租车普通股转移给Grand Union投资基金,并将125股普通股转移给Grandsun国际投资基金。

  神州租车股权结构方面,陆正耀及其妻子目前共持有公司29.12%股份。而Grand Union投资基金的管理者,来自联想投资的Zhu Linan和Liu Erhai目前共持有该公司64.49%股份。(张帆)

热词:

  • 神州
  • Jinlv
  • Grandsun
  • 租车公司
  • 公司股份
  • 汽车租赁
  • 普通股
  • 投资基金
  • 联想投资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