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乔治白首发上市获通过 重点发展营销网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乔治白服饰)首发上市日前获通过。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拟在深交所发行2,46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9,857万股。这将是温州市第4家首发上市的服装企业。

  乔治白主要从事职业装、男装及休闲服饰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定位于“时尚职业装”。与七匹狼、九牧王的不同,乔治白主要客户主要为大型企业的职业装集体采购。每年乔治白公司为来自金融、电力、电信、邮政、物流、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的上千家单位提供职业装设计方案。

  据了解,职业装不同于零售服装的特点在于其对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售前售后服务的体贴性以及款式面料设计的专业性具有更高的要求。针对大型企业客户的集体定制需求,乔治白已经建立了稳定的职业装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并在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了职业装营销网络,实现了从品牌运营、产品设计到生产营销、售后服务上下游一体化的职业装运营模式。

  据招股说明书介绍,乔治白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58,970.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9%(其中职业装销售收入约5.11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0,895.50万元,同比增长35.3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24.08万元,同比增长30.07%。

  第三产业是职业装需求的主要来源。“十二五”期间,中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将不断提升,第三产业的繁荣发展为职业装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统计显示,2009年和2010年,我国第三产业的生产总值分别为147,642.1亿元、173,0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1%和17.23%;2010年第三产业的生产总值占当年GDP的比重为43.14%。

  日前,国家出台了一些列强有力的服装行业主要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划,如《关于加快纺织行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若干意见的通知》、《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关于加快推进服装家纺自主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纺织工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等无一例外在肯定纺织行业重要地位的同时鼓励自主品牌的建设。

  相关数据显示,乔治白2009年名列产品销售收入第52名、利润总额第45名、销售利润率第57名;2010年名列产品销售收入第56名、利润总额第49名、销售利润率第74名。

  乔治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上市后,公司将重点发展营销网络建设,新增年产20 万套西服、100 万件高档衬衫生产项目,完善设计研发中心和信息化建设,受益于此公司将更深入把握我国服装行业发展契机,加深品牌形象,全力打造立足于世界之林的民族职业装品牌。

热词:

  • 乔治白
  • 首发
  • 职业装
  • 营销网络
  • 第三产业
  • 十二五
  • 2010年
  • 招股说明书
  • 2009年
  • 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