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股市强劲上扬 中国GDP数据引发瞎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至此大盘两连阳。投资者们为全球央行可能继续推出刺激措施的想法感到高兴,也欢迎欧洲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中国经济软着陆等因素。

  美东时间4月12日16:00(北京时间4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1.04点,收于12,986.43点,涨幅为1.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86点,收于1,387.57点,涨幅为1.38%。

  市场情绪同时还得到了另一因素的推动,即第一财季盈利及格线已被大幅下调、很容易就能超出预期。

  Key Private Bank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尼克-雷奇(Nick Raich)表示,“我认为,许多公司已经降低了业绩预期,他们很容易就能跨越这个栏杆。”

  雷奇表示,“这就像看电影一样,要是人们说这部电影有多棒,我总是会觉得失望。但如果人们说这部电影太臭了,我就会很愉快的发现其中也有惊喜。所以,第一季度的企业财报就像一部蹩脚电影一样。”

  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现在似乎又回到欧洲因素受到重视的模式了,而欧洲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消息令我们感到放松。”

  斯通在谈及中国人民银行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时表示,“此外,中国的新增贷款数额稍高于预期,也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这提高了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我们相当确定的是欧洲将会出现温和衰退,但如果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话,美国经济就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了。”

  周三道指结束5连阴,因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下跌、美国铝业公司财报利好。当天道指上涨0.7%,收于12,805.3点。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坏于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3万,总数升至38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5.5万。此前一周人数为35.7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贸易赤字好于预期。2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为460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17亿美元。1月的贸易赤字为526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3月PPI低于预期。3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持平。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2月的PPI环比增0.4%。

  纽约地区联储银行总裁比尔-达德利(Bill Dudley)在周四发表的讲演中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正考虑额外货币刺激措施的成本与收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

  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颇具影响力的一员,达德利以日本经济滞涨为例,对过早结束货币刺激措施提出了警告。

  个股方面,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将在今天盘后公布第一财季财报。

  诺基亚(NOK)在昨天发布了业绩预警,今天股价走低。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DS.A)表示,目前正在监测其在墨西哥湾的平台附近约10平方英里的油污。

  周四欧洲市场大体下滑,银行板块承压。意大利国债标售当中的三年期借贷成本攀升。西班牙与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此前圣灵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宣布将发行10亿欧元的股票认购权,以增加资本。股票认购权的行权价相当于前一天该银行收盘价66%。这条消息使其邻国西班牙银行股价也受到影响,IBEX 35指数下跌1.5%。

  在亚洲,中国股市引领大多数市场攀升。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8%,香港恒生指数上涨近1%。

  据中国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银行贷出金额攀升至1.01万亿元人民币(1601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商品期货市场面,5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桶103.64美元。国际能源署表示,预计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至每天8990万桶,比2011年增加0.9%。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充足,使油价维持高位运行的原因是市场担心石油供应可能出现短缺。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收于每盎司1677美元。

  纽约股市12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新华社纽约4月12日专电(记者俞靓)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忧虑缓解且投资者看高中国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较大幅度上涨,道指涨1.41%,标普涨1.38%,纳斯达克涨1.30%。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3万人至38万人,创下2周以来最高水平。但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当日表示,如果经济前景继续恶化,美联储将可能实施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此番表态令不少投资者相信未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在加大。

  当天投资者还对即将于13日发布的中国GDP数据报以希望,目前市场预期中国最新GDP将增长9%。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81.19点,收于12986.58点,涨幅为1.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8.86点,收于1387.57点,涨幅为1.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完)

  伦敦股市股指12日上涨1.34%

  新华社伦敦4月12日专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上涨,报收于5710.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72点,涨幅为1.34%。   

  国际金属期货价格走高带动了资源板块大幅上涨。全球矿业巨头力拓收盘价上涨4.51%,领涨资源板块。必和必拓上涨2.75%。南非金矿商兰德黄金资源公司上涨3.79%,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公司上涨3%。

  银行板块也涨幅较大。巴克莱银行收盘价上涨5.35%,排在蓝筹股涨幅榜第二位。莱斯银行股价走高4.33%,也是当天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银行分别上涨了2.77%和1.31%。

  英国汽车及航空零件生产商GKN是当天市场最大赢家,收盘价上涨6.16%,主要由于瑞士信贷将其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走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269.7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1点,涨幅0.9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743.2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8.51点,涨幅为1.03%。

  纽约金价12日强劲反弹

  新华社芝加哥4月12日专电(记者朱诸)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不振,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因此考虑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从而支撑12日纽约黄金期价强劲反弹。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8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3美元,涨幅为1.2%。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国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明显弱于预期,投资者认为这为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打开了窗口,再加上美联储官员对经济表示担忧的言论,导致美元大幅走弱,从而也为黄金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截至4月7日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大幅增加1.3万,为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就业市场复苏势头仍存在反复。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12日表示,尽管前几个月美国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但要说美国经济已走出危机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也表示,经济前景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在未来数年,美国可能将达不到充分就业的目标。

  受此影响,当天美元大幅走弱,从而利好金价。当天衡量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9.318附近,比前一交易日大跌0.477%。

  当日,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04美元,收于每盎司32.525美元,涨幅为3.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1.7美元,收于1606美元,涨幅为1.37%。

  国际油价12日继续上涨

  新华社纽约4月12日专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元走弱推动,国际油价12日继续上涨。

  当天,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对欧元降至一周低点。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美国就业数据疲弱,另一方面在于欧洲债务危机担忧缓解。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1.3万人,为近一年来的最大增幅,总人数则涨至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之之前公布的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差于预期,市场担心美国经济的复苏速度放缓。另一方面,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府债券收益率当天下跌,显示欧债压力减少,推涨欧元。

  当天,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下跌0.6%左右,弱势美元增加原油吸引力,推涨油价。

  同时,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放缓迹象增多,投资者对美联储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期待增加,也提振市场情绪。当天纽约联储银行行长也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变差,美联储将买入更多债券以为经济提供支持。

  但是,伊朗和六国的核谈判重启在即,油价风险溢价持续减少,限制油价涨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收于每桶103.64美元,涨幅为0.92%。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收于每桶121.71美元,涨幅为1.27%。

  纽约汇市12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新华社纽约4月12日专电(记者纪振宇)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不足,1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承压下跌。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数据称,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3万人至38万人,创下2周以来最高水平。该数据意外上升也增加了市场中投资者对于美国就业状况的担忧。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12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不足,还不足以使得失业率大幅降低。他同时表示,如果经济前景继续恶化,美联储将可能实施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受此影响,12日纽约汇市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下跌0.6%至79.32。

  意大利12日拍卖总额28.9亿欧元的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由2.76%上升至3.89%,借债成本上升反映了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但12日欧元依然上扬。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19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99美元;1英镑兑换1.5970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904美元;1美元兑换80.80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0.92日元;1美元兑换0.910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17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94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039加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万坏于预期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至38万,前值35.7万,这意味着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步伐仍然缓慢。

  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也反映了季节性波动因素,因为复活节假期前后申请人数通常会上升。很多学校职工春假期间被暂时解聘,可能会申请失业救济。波动性较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增长至36.8万。

  自从去年秋季逐步下降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最近几周很稳定,过去两个月四周移动均值基本上没有变化。穆迪分析师斯威特(Ryan Sweet)表示,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上升并未拉响警报,数字是可以波动的,但趋势值得关注。

  当首申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7.5万以下时,通常意味着雇佣速度强劲,足以降低失业率。

  今年一季度每月平均新增就业21.2万,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水平。3月份的失业率也从去年8月的9.1%降至8.2%,一个原因是部分失业者已放弃找工作。处于失业状态但没有找工作的人不计为失业。

  美国2月贸易赤字460亿 对华逆差降26%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由1月的525亿美元缩小至460亿美元,降幅为12.4%,是2009年5月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

  考虑到今年初期由于假日原因导致来自中国的进口增加,经济学家预测2月美国贸易赤字将缩小。美国2月对中国的贸易赤字环比降低26%至194亿美元,1月为260亿美元。美国2月总出口增长0.1%至1812亿美元,进口降低2.7%至2272亿美元。

  进出口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重要组成部分,贸易赤字将从经济增长中扣减。

  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美联储正考虑QE3利弊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周四称,美国政策制定者正考虑额外货币刺激措施的成本与收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

  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颇具影响力的一员,达德利以日本经济滞涨为例,对过早结束货币刺激措施提出了警告。

  达德利在一活动上回答提问时表示:“我们目前的预期是将极低利率维持至2014年晚期,我没有看到任何将改变该目标的经济信息。

  谷歌第一季度业绩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谷歌今天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第一季度营收为106.5亿美元,同比增长24%;按照美国通用会 计准则,谷歌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亿美元增长61%。谷歌第一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 价上涨近2%。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谷歌净利润为28.9亿美元,每股收益8.7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1财年第一季度,谷歌净利润为 18亿美元,每股收益5.51美元。谷歌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08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谷歌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9.64美元。

  谷歌第一季度营收为10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5.8亿美元增长24%。不计入向合作伙伴网站支付的费用,谷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81.4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5.4亿美元,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谷歌第一季度营收为81亿美元。

  谷歌第一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9%,但平均每点击成本则比去年同期下滑约12%。谷歌第一季度运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为36.9亿美元,资本支出为6.0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0.9亿美元。

  当日,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5.05美元,报收于651.01美元,涨幅为2.3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7(北京时间4月13日4:37)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谷歌股价再度上涨10.38美元,至661.39美元,涨幅为1.59%。过去52周,谷歌最高价为 670.25美元,最低价为473.02美元。

热词:

  • 谷歌
  • 中国GDP
  • 国际金属期货
  • GKN
  • 白银期货
  • 银行板块
  • 个股方面
  • 中国股市
  • GDP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