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同仁堂:防守反击的医药龙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日大盘强劲反弹的同时,医药股表现不俗。其中,医药股龙头同仁堂(600085)以14.03元开盘后震荡上扬,最高冲至14.25元,最后报收14.23元,涨幅达1.43%。

  医药行业虽然被市场誉为防御性行业,但在该进攻的时候,医药类股票却从来不逊色。在2010年A股市场大幅震荡整理期间,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14.31%,但整个生物医药板块的年平均涨幅却高达23.6%,医疗器械板块更是收获了49.34%的年度涨幅,位列当年板块涨幅的第二位。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加,医药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近年来,国内医药生产一直处于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阶段,医药工业增长速度一直高于GDP的增长速度。尽管如此,受我国人均收入和医疗保障水平较低的影响,现阶段我国医药市场的规模同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但较低的人均消费水平,同样预示着未来存在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

  2009年3月,国务院公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提出:“三年内,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城乡全体居民,参保率均提高到90%以上;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标准;规范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提高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政府投入的增加,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城镇医疗的发展,城镇医药市场容量将继续扩大;同时,该政策将有效改善目前尚属薄弱的基层医疗建设,乡镇农村医药市场未来的增长速度预计将超过城市医药市场的增速。

  同仁堂是中药行业的老字号,集“产、供、销”为一体,年产中成药约26个剂型,1000余种。其中,独家品种达40多种,销售额过亿元的产品有7种。公司生产的六味地黄丸年销售额在3亿元以上,市场占有率达15%;乌鸡白凤丸、感冒清热颗粒等产品的年销售额也都在1亿元以上。此外,同仁堂的产品还包括人参归脾丸、安神健脑液等诸多二线产品,共计200多种。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在医疗方面将不断弱化价格因素而注重药物的疗效,将使同仁堂这类拥有独家拳头产品、在同类产品中竞争优势明显的医药企业脱颖而出,进而为股价的走强提供支撑。东山

热词:

  • 医药市场
  • 同仁堂
  • 安神健脑液
  • 板块涨幅
  • 医药类
  • 医药龙头
  • 防守反击
  • 上证综指
  • 医药股
  • 医药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