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渠道融资让企业不差钱 加强支小支农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宁的万盛沙发有限公司以往经常为“如何补充生产经营资金”而纠结。最近,通过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万盛沙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融资路子。中信银行发行的嘉兴首只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为包括万盛沙发在内的9家企业成功募集7亿元资金。

  “多条腿”融资模式让资金链紧张的嘉兴企业尝到了甜头。据了解,作为今年金融支持的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嘉兴市各家银行机构信贷资金投放的重中之重。

  今年初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市银监分局组织开展了嘉兴银行业“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提高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主题活动,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强有效投入,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度;加强产业融合,切实提高服务转型升级精准度;加强支小服务,切实提高服务小微企业满足度;加强支农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薄弱环节倾斜度;加强产品创新,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贴合度;加强规范化服务,切实提高行业公信度。

  可喜的是,加强产品创新,为企业多渠道募集资金,已成为嘉兴银行业的踊跃探索。

  “在今年规模继续偏紧的前提下,银行正逐步由传统的资产业务向金融创新和多样化授信产品过渡。”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方仲富告诉记者,嘉兴经济发展呈现明显的块状经济形态特征,同时制造行业主要集中在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受宏观经济影响,2012年嘉兴企业运行依然面临较高风险。针对这一状况,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该行积极创新,为企业提供了多种募资方式:对于外向度较高的客户,可优先使用贸易融资授信产品;积极探索物流监管模式下的贸易融资业务,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组合产品;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开展理财业务,积极开展债券承销业务;积极发展信保融资项下授信、债权买断、国内保理业务,参与或牵头银团贷款……

  除了创新产品,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贴合度之外,加强支小服务,切实提高服务小微企业满足度也是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坚持“小微化”发展定位,大力拓展小微企业客户,3年发展小微贷款客户4000户,累计发放贷款6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亿元,业务受理范围覆盖整个嘉兴,并向周边地区延伸……为了推动微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嘉兴银行近日推出了微贷业务3年发展规划,制定了微贷业务3年发展目标。

  另据了解,从全市层面看,嘉兴市将继续实现小企业贷款“两个高于”目标,也就是小企业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增速高于所有贷款平均增速;继续推进小企业信用贷款扩面增量,全年新增200家以上。

热词:

  • 支农服务
  • 实体经济
  • 企业客户
  • 企业成功
  • 融资模式
  • 银行业
  • 增速
  • 小企业贷款
  • 满足度
  • 承销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