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称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行低利率政策仍将保持到2014年年底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11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2月中旬至3月底,美国继续保持缓慢温和经济增长,但油价上涨导致生产与生活成本上升,影响到居民消费,引起一些地区担忧。

  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称,美国大部分地区制造业继续扩张,很多地区制造业对近期增长前景乐观,但对不断攀升的油价表达了一定程度的担忧。受异常温暖天气的影响,多数地区零售开支增加,个人消费开支短期前景令人鼓舞。但报告同时也担心油价上升将在未来数月内影响到一些地区居民的可支配性开支。

  该报告称,多数地区的住宅市场有所改善,建筑活动增加。同时,多数地区雇佣保持稳定或小幅增加,部分地区企业在招聘员工特别是高技术工人时存在一定困难。目前,美国整体通胀水平适中,但包括克利夫兰、里士满、芝加哥在内的多个地区受油价上涨影响,交通运输成本显著升高。

  这份报告是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的。从各地区反映的情况看,波士顿、亚特兰大、芝加哥、达拉斯、旧金山地区储备银行认为当地经济正温和增长;克利夫兰和圣路易斯储备银行认为当地经济正缓慢增长;纽约储备银行认为经济增速有所加快;费城和里士满储备银行称商业情况正在改善;明尼阿波利斯储备银行称经济增长步调稳固;堪萨斯城储备银行认为经济以更快速度增长。

  在这份报告发布的同一天,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关于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的相关表述引起市场人士的关注。这位美联储二号人物当天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迄今为止,尽管就业岗位增加情况令人鼓舞,但是高失业率仍将持续数年之久。据美联储内部经济模型显示,执行低利率货币政策的时间应该比既定计划更长,如果经济复苏步伐低于预期值,美联储可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珍妮特·耶伦的这一表述与美联储主席上周的表态如出一辙。伯南克上周为美联储通过低利率解决高失业率问题的政策进行了辩护。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官员这些表态为本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定下了基调,美联储仍会将现行低利率保持到2014年年底,改变这项政策的可能性极低。美联储尚未做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准备。(记者张伟)

热词:

  • 皮书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 美联储主席
  • 经济复苏
  • 储备银行
  • 经济增速
  • 经济模型
  • 美国经济
  • 经济形势
  • 低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