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美元盘整待变日元渐有走强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仍处正常调整区间,可低吸。非美方面,本周欧元区消息面稍有缓和,但欧元也仅是微幅上升,宜继续回避。日元大幅反弹,其短线走势不测,中线仍有上升空间。

  欧元欲振乏力

  从最近十来天的情况看,市场对西班牙债务情况忧虑程度显著加重,这使得该国十年期公债下跌,收益率则急升至6%附近。当市场不相信西班牙当局增收减支计划时,即甩卖该国公债,压低债价,如此使得持有公债的相关银行出现浮亏,故融资压力增长,进而对市场的流动性构成压力。

  欧债危机消息过度反复,市场对此类消息多少有些麻木,欧元周三升势犹豫。欧央行已先后两次进行LTRO操作,后续收购公债余地有限,且可能提升市场对欧央行资产负债表过度膨胀的忧虑。

  欧元自1月底以来,始终维持箱体震荡,目前暂无突破迹象,未来显然将受债务危机进展影响,而这极难猜测,故一般宜回避。

  日元大幅反弹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佳构成美元压力,虽然美元仍较抗跌。西班牙、意大利债务忧虑使得欧元反弹无力。以上两种因素均对避险货币日元有利,故日元成为本周上涨最多品种。

  日元本周二大幅升值1.13%至80.68兑1美元,本周三小幅反弹,周四横走,目前回至80.98。

  日央行本周二利率会议结束,其维持零利率不变。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经济活动持平,但展现一些回升迹象,日本央行将追求“有力的宽松货币政策”。

  从日央行言论和该国经济情况看,日本未来仍可能扩大量化宽松政策,时点可能是本月晚些时候。然而,目前美国及欧元区均有量化宽松背景,这自然会冲淡日本量化宽松对日元的利空作用。

  传统上的避险情绪会支撑日元,不过朝鲜如果发射远程火箭却是例外,这会使日元承压。未来几天这方面信息不太确定,日元走势料将受到干扰。除此之外,中国今日公布首季GDP数据,料也将影响日元短期波动。对日元这个币种,也许应多看几天,等不确定性降一些再说。

  美元小幅回落

  QE3预期波动是美元一大影响因素,经济指标、尤其是就业类指标左右着美元短期人气,美元波动围绕这些展开。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反映各分行区域经济情况的报告,即所谓“褐皮书”,其指出,今年2月中旬至3月底期间,美国经济整体上保持“温和复苏”,但制造业业主及零售商业主们对油价的上升表示忧虑。

  北京时间周四清晨,美联储委员叶伦表示,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经济面临阻力,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做法“适当”。该言论提升QE3可能性,将褐皮书一些残余的利好全部打散。

  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万人,差于预期的35.5万人。该数据无疑进一步压制了美元。不过美元并未对作出过多反应,可能是因上周公布的惨淡非农数据已提升了人们悲观预期。

  美国这两周的数据明显不太好,这构成压力。然而,相对于欧元区情况,美国情况仍好一些,至少美国顶多只需要些政策微调,这和极难把握的欧债情况是全然不同的,因此美元短期调整或就构成低吸机会。

  从月线形态看,美元指数形态并非太好,得涨到90点之上才可以确认牛市。不过,如果现在就返身向下,料也缺少太大的下跌空间,毕竟美元熊市已延续了十年多,下档空间相对有限。

热词:

  • LTRO
  • 美元指数
  • 日元走势
  • 盘整
  • 短线走势
  • 箱体震荡
  • 消息面
  • 公债
  • 美联储
  • 日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