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女性网购凶猛 46%受访者每天必逛网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登QQ、上淘宝,这似乎已经成了不少人打开电脑以后的两个习惯性动作。网购,作为一种购物方式,在几年前如果说是新兴的,到现在几乎已经成为普及的,甚至是必需的。

  有些人逛网店是为了省钱;有些人逛网店是为了更多选择;有些人逛网店是为了打发时间;有些人逛网店是因为网购成瘾……上网买东西,这个动作究竟在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向50位杭州女性进行了一次微调查。

  46%受访者每天必逛网店

  “一天不逛淘宝,就觉得生活少了点什么。”有这种症状的受访者不在少数。在调查中,有23位女性表示,自己每天都会逛网店。不过,这种“逛”往往没有很强的目的性,多是到熟悉的几家店铺,看看有没有新货上架。

  除了每天都得到淘宝“报到”的这个群体人数众多外,在50位受访者中,还有16人的网购虽然没有固定频率,但是一旦有购物需要,就会上网店看看。网购俨然也成了她们的首要购物形式。

  服饰是网购最大门类

  如今,在网上几乎能买到任何在实体店里能买到的东西。在众多网购类目中,最受欢迎的是服饰类目,64%的受访者都将服饰列入了最常网购的项目之中。紧随其后的是美容护发品、美食特产、母婴用品以及虚拟产品。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服饰、美容护发品、美食以及母婴用品,这几个项目都是她们日常消费的重点项目。通过网购,选择范围更广,而且价格便宜。不过,虚拟产品之所以榜上有名,更多的原因则在于它的便捷。比如充话费,不到一分钟就能搞定。

  84%受访者

  网购成功率低于90%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有70%的受访者,每月在网购上的花费都在1000元以上。虽然网购次数频繁,花费众多,不过这些都没帮助她们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她们普遍认为自己在网上买东西,成功率并不高。

  认为自己网购成功率在90%以上的受访者只有8人,余下的42人网购成功率都在90%以下。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集中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冲动型购物,即看到一款货品的价格很低,没考虑是否实用就立即购买,之后想退货,但是考虑到来回邮费又只好作罢。另一方面则是货不对板,买来的东西和之前自己设想的有偏差。

热词:

  • 网购
  • 网店
  • 受访者
  • 淘宝
  • 充话费
  • 虚拟产品
  • 母婴用品
  • 女性
  • 护发品
  • 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