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城部分超市品牌洗发水售价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热了洗头次数多,洗发水经常得买,这一涨价,家庭开支又多出一头了。”近日,海飞丝、沙宣等品牌洗发水涨价的消息,引起了杭州的张阿姨关注。昨日,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了解到,最新的价格监测与调查结果表明,杭州市区主要超市销售的洗发水价格出现上涨,部分超市品牌洗发水售价涨幅一成以上。

  海飞丝涨幅较大

  杭州市物价局对市区30个专项监测的品牌洗发水零售价格进行了监测。

  最新价格监测情况表明,3月下旬以来,海飞丝、飘柔、潘婷品牌的多个洗发水单品价格出现上涨,涨幅大致在2%-10%之间。其中以海飞丝洗发水涨幅较大:昨日,海飞丝清爽控油型去屑洗发露(750毫升/瓶)平均售价为68.48元,较3月29日上涨6.43%,海飞丝丝质柔滑型去屑洗发露(750毫升/瓶)均价为68.20元,涨幅7.53%。潘婷丝质顺滑润发精华素(750毫升/瓶)均价为55.58元,涨幅为7.03%;飘柔人参发质养护精华素(750毫升/瓶)均价为35.33元,涨幅为1.82%,夏士莲、力士等品牌洗发水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已提价幅度

  在10%-20%之间

  从单家门店品牌洗发水价格变动的情况看,零售价格涨幅较大。

  4月1日起,家乐福、物美超市等已经上调了海飞丝等品牌洗发水的售价,提价幅度在10%-20%之间。以物美下沙店为例,如海飞丝清爽控油型去屑洗发露(400毫升/瓶)售价从原先的36.8元涨至43.9元,涨幅19.29%;沙宣炫感彩护洗发露(750毫升/瓶)售价从原先的75.9元涨至87.9元,涨幅15.81%。

  此外,海飞丝怡神舒爽型去屑洗发露(750毫升/瓶)、沙宣润感去屑洗发露(400毫升/瓶)、沙宣赋活水养专业润发乳(200毫升/瓶)售价分别上涨15.17%、12.10%、15.44%。

  仍有超市

  尚未调价

  据了解,3月上旬开始,杭州各超市相继收到宝洁、联合利华的调价通知,称对超市供货的进价将提升5%-10%左右,但是并未立即对售价作出调整。超市自接到涨价通知后,由于各超市存货多寡不一,超市顾及企业形象也不愿意率先涨价,各超市涨价动作并不同步。

  到目前为止,欧尚、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部分超市的品牌洗发水售价仍未调整。超市方面表示,进货价的上涨,势必将造成终端零售价上调,此外,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个品牌涨价后,势必将引发同行业内其他品牌的跟风提价。

热词:

  • 洗发水
  • 涨幅
  • 海飞丝
  • 超市品牌
  • 涨至
  • 去屑洗发露
  • 超市销售
  • 沙宣
  • 均价
  • 精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