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以来 22只基金重仓股31次现身龙虎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整理数据显示,4月以来截至昨日登上两市龙虎榜的22只基金重仓股,区间股价平均上涨6.84%,跑赢同期全部重仓5.41%涨幅1.43个百分点。

  以个股而论,4月份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登榜3次居首的巴安水务股价涨幅最高,达27.82%,是大盘7倍有余。该股去年年底时被天弘基金公司旗下的天弘添利分级A基金独门重仓持有500股,该只基金同期回报率为0.2%,位列基金同期业绩后1/2梯队。

  虽然22只个股区间涨幅领先全部基金重仓股,但仍有8只个股股价拖后腿,区间股价下挫,占36.36%。具体看来,上述8只股价逆市下跌的个股共涉及1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1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

  其中,3月底时因被爆出螺旋藻产品铅含量超标而停牌的汤臣倍健是其中涉及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只个股。而该股之后发布澄清公告,并于4月5日复牌,然而复牌当日却惨跌8.48%。具体看来,买入卖出席位中,有5个席位为机构专用,且其中3个机构专用席位抢占了当日买方席位前三强,分别买入5022.2万元、1249.3万元和1054.4万元,而另2个专用席位则选择卖出4084.1万元和1839万元。4月11日,该股又因股价涨幅达9.91%,超过7%而再度登榜,从当日买入卖出明细中可见,3个机构专用席位均在当日卖出汤臣倍健,且2个机构专用席位跻身卖出第1及第2名。可见,基金在汤臣倍健复牌后股价的异动非常敏感。

  从持有基金角度看来,去年年底时,兴全有机增长、国泰中小盘成长、长信双利优选、银河消费、万家双引擎和华富策略精选等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同重仓持有汤臣倍健127.97万股。4月份以来,上述6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5.05%、4.47%、2.03%、3.19%、4.22%和4.23%,4只跻身同类可比基金同期回报率的前1/2阵营。

  需要注意的是,其中的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旗下的兴全有机增长持股数量最多,达80.89万股。而从汤臣倍健年报来看,除兴全有机增长基金去年下半年始终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外,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更是全年跻身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该只基金区间回报率为3.59%,位列可比305只基金回报率第216名,即后1/3阵营。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黑天鹅个股对基金业绩影响并不突出。因为基金在做投资组合的时候,对个股的持有比例是有上限的。在汤臣倍健复牌,股价两次出现明显异动后,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对其有所动作也是出于避险和止损考虑的。但是,并不建议个人投资者在个股因股价异动登榜后,立即选择赎回。

热词:

  • 基金重仓股
  • 基金业绩
  • 基金公司
  • 大流通股东
  • 个股股价
  • 增长基金
  • 持有基金
  • 证券日报
  • 汤臣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