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淼)2011年4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市场学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礼堂举办《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报告》发布会暨重点行业品牌管理论坛。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副会长郭冬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和国家有关部委司局办领导将出席本次发布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报告包括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汽车行业,IT行业等16个有代表性的行业品牌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并分别对各行业品牌竞争力总体竞争态势、指数排名、指数评级以及品牌价值排名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对各行业的企业分别按照区域和省份经济分区进行了分析,对入选企业品牌从财务表现力、市场竞争表现力、品牌发展潜力和消费者支持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并对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提出策略建议。

  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继去年《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CBI)理论与实践》发布会后又一次关于企业品牌建设发展的专题发布会。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要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意见精神。塑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企业,分享国际产业价值链中的高附加值成果,成为我国实现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必要条件。社科院把我国自主品牌建设与管理创新作为重点创新工程,在研究建立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系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CBI)研究》课题组、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品牌与营销专业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www.chinanb.org.cn)及时组织专家学者在充分调研收集数据的基础上,分行业对我国企业品牌竞争力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评估。

  本次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CBI)报告》的适时发布,对我国企业品牌竞争力现状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和分析,为政府、企业、消费者、研究人员提供了品牌建设和品牌策略的一个客观的、系统的、科学的参考。并为众多行业企业提供详细的品牌竞争力提升建议,增强自主品牌竞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在会上表示,希望课题组今后对《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报告》进行进一步深化研究,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的具体企业开展更为深入、细致的服务性研究工作,为我国的自主企业品牌发展壮大贡献微薄之力!

热词:

  • 企业品牌
  • 品牌管理
  • 品牌竞争力
  • 品牌策略
  • 竞争力报告
  • 指数排名
  • 品牌建设
  • 品牌发展
  • 品牌价值
  • 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