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经济下行+货币政策放松确认 A股步入左侧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4月13日,受昨日央行公布一季度新增贷款超万亿消息影响,早盘沪深两市略微高开,但随后在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后市沪综指围绕2350点附近反复震荡。截至中午收盘,沪综指报2355.14点,微涨0.18%,深成指报10051.32点,上涨0.44%;成交方面,沪市成交了522.7亿元,深市成交了498.4亿元。

  国家统计局今日(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79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低于此前8.4%的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增长延续下滑态势,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6%。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环比增长1.22%。虽然工业增加值有见底迹象,但环比反弹程度有限,仍然不排除二季度继续探底的可能。

  此外,房地产投资开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季度进出口总额、货币供应量等数据相继公布。总体来看,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面我国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经济下行趋势并未放缓,如果在宏观政策上不加强预调微调的力度,不排除全年经济增长低于年度目标7.5%的可能。不过,从货币供应量以及新增信贷等货币数据来看,央行已经在货币政策上出现逐渐放松的趋势。特别是3月份新增贷款超万亿,充分表明货币政策已开始逐步放松,流动性出现边际改善,未来政策将延续较宽松态势,二季度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可能在增大。

  因此,当前A股的走势就变得相对清晰起来。一方面,经济加速探底,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而言,不支持A股出现系统性上涨行情;另一方面,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将没有悬念地增强,加之近期金融改革创新所透露出中央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意图,以及近期首套房房贷再现打折,“保刚需”呼之欲出的现实,政策已从中性向中性偏宽松过渡。可以说,A股已正式步入了左侧交易区间,在此阶段,投资者需放弃对市场出现系统性行情的幻想,同时克服对市场再次步入熊市的空间,寻找结构性机会,探寻真正的价值股,对真正优秀的价值股而言,2132点附近的股价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期底部,而市场的每一次调整都将是逢低吸纳价值股的机会。

热词:

  • A股
  • 价值股
  • 货币政策
  • 中证
  • 经济基本面
  • 规模以上工业
  • 探底
  • 央行
  • 新增贷款
  • 货币供应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