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运行 保障房信息将全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适用房可售的有哪些?实物配租的房源还有没有?正在建设的保障房项目进展如何?今后,这些关于成都市的住房保障信息,只用轻点鼠标就能尽在掌握。

  成都市房管局透露,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昨日正式运行,市民可通过点击页面,查看到成都市在建和已建保障性住房项目情况,待保障对象等信息。

  地图标注保障房项目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已正式开始运行。市民可通过点击网站页面(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网站www.cdfgj.gov.cn中点击进入),查看到成都市在建和已建保障性住房项目情况,待保障对象、待配租配售房源、配租配售结果等信息。

  进入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保障性住房项目分布一目了然,全市所有在建、已建项目全部囊括其中。

  比如,点击地图上龙泉驿区,怡和新城C区、惠民家苑一期、经开区科研及生产服务中心三个保障房项目点位分布情况立刻呈现出来,每个项目的保障类别、建筑面积、建设套数、户型面积、竣工时间等各项基本信息以及项目照片都一一列出,并及时予以更新。

  同时,市民可通过进入“我能申请何种保障性住房?”窗口,按照提示输入,系统就可对市民可申请哪种类型的保障性住房进行初步判断。

  配售配租信息可查询

  除了保障房项目之外,待配租配售房源信息,待保障对象信息,房、人对应的配租配售信息也都可以在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上查询。

  据介绍,住房保障信息网根据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中可配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房源信息,和可配租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信息,分项目名称和保障类别,实时生成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可供配租、配售的房源信息,在网上动态发布。

  并且,系统还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已配租配售的房源,以房、人一一对应的方式,实时生成配租配售结果信息,在信息网上进行长期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这样的自动化,避免了在配租过程中出现的人情操作事件,让最需要保障的老百姓,及时地享受到住房保障。”相关负责人称。

热词:

  • 住房保障
  • 住房项目
  • 配售
  • 保障对象
  • 成都市
  • 户型面积
  • 房源信息
  • 信息网
  • 运行
  • 实时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