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吉速贷”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4月13日电(记者赵梦卓、王晓明)“银企合作是小微企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吉林银行为我公司提供的‘吉速贷’融资产品,有效缓解资金短缺压力,迅速突破发展瓶颈,及时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利润连年大幅增长。”吉林爱普罗斯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智君说。

  “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因自有资金不足,产品研发滞后,导致经营发展迟缓。截至2009年末,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左右,实现利润仅220万元。”孙智君说,为扩大生产规模,满足经营发展需要,2010年初,公司购置了新的厂房,并引进一组专利产品和动物营养配方。“由于自有资金有限,我们面临流动资金紧缺的严峻压力。公司盼着发展,却感到力不从心呀!”他说。

  “幸好吉林银行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孙智君介绍,该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公司的财务报表,了解公司的诚信情况、生产经营销售及水费、电费、税费等缴存情况,为公司提供了“吉速贷”融资产品。爱普罗斯公司用自有厂房、办公楼和土地抵押,仅用几天时间,就拿到了一年期短期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

  据介绍,“吉速贷”系列产品是通过标准化流程设计,运用量化指标及一整套标准文本,快速为有足额抵押、质押、保证等第二还款来源的客户提供贷款的相对传统的业务。主要产品有商铺抵押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法人按揭贷款等。

  吉林银行行长刘鸿魁介绍,该行通过对吉林省内经济结构的仔细研究,确定了“抓小注重微”的策略,重点发展单户授信总额在500万元(含)以下微型企业贷款,开展“小微企业拓户增量工程”。“‘吉速贷’是我行根据东北地区的企业特点,专为小微企业客户打造的包括产品服务、客户情感、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内容的金融服务品牌之一。”他说。

  孙智君表示,得到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之后,该公司生产经营及技术研发有了新的突破,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2010年销售收入6700万元,实现利润500万元;2011年销售收入9550万元,实现利润730万元。今年计划销售额1.5亿元,利润超千万元。

  “吉林银行还多次向我公司提供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科学配料信息、原材料最新市场价格走势及先进的行业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公司的生产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平,让我们切身体会到银企一家的真正含义。”孙智君说。

热词:

  • 企业客户
  • 企业贷款
  • 吉速贷
  • 小微
  • 企业发展
  • 实现利润
  • 流程设计
  • 动物营养
  • 饲料有限公司
  • 经济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