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邦迪木业地板一半有裂缝 经理称可换可退不赔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0平方米的地板,清晰可见裂缝,裂缝宽度虽然不大,但是面积较大,将近30平方米的面积都是裂缝。

  消费者郑凤军觉得这是伪劣产品,不仅应该给退货,还要赔偿一倍经济损失。邦迪木业售后服务经理李涛认为,国家有规定,地板缝隙可以存在一定的裂缝,考虑到消费者家庭困难,可以给退货,也可以给重新铺装,但是不给付任何经济赔偿。

  发现:

  一半地板出现裂缝

  “当我看见地板上这一片片裂缝,我心里就觉得堵,我都要得抑郁症了。”昨天,家住于洪区某小区7号楼的业主郑凤军说。

  郑凤军是在去年10月份,花了4千元在邦迪木业购买了60平方米的邦迪地板。今年1月8日工人给安装的,可几天后,郑凤军在拖地板时,发现地板上存在着裂缝,裂缝宽度虽然不大,但是裂缝的面积很大,只要低头就能看见,60平方米的面积有将近一半的面积有裂缝。随后,郑女士多次与售后服务进行沟通。

  诉求:

  希望得到一倍赔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郑女士家中。在现场看到,郑女士的家中正处于装修阶段,两个房间和厅里都铺着地板,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地板的裂缝确实存在,而且面积较大,占总面积一半。

  “售后服务人员一会答应给退,一会答应重铺,重铺又不能保证没有裂缝。后来又答应给500元的经济补偿。”郑女士觉得售后服务对消费者的态度不明确,搪塞自己。因为地板裂缝问题导致新房的装修工作停止了2个多月,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所以要求一倍赔偿。

  经理:

  给退、给换但不能赔

  邦迪木业售后服务经理李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安装地板可以存在一定的裂缝。

  他表示,郑女士家的地板有个别地方确实裂缝超过标准。我们承认工人在安装过程中存在技术问题。我们答应给退款,但是,消费者不同意。我们答应全部拆除给重新安装,消费者还不同意;如果在重新安装地板时,碰坏了墙面我们也负责维修,消费者仍然不同意——那我们也没办法了。

  律师:

  退货或重铺符合法律条文

  辽宁明格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志斌说,消费者要求索赔的产品一定要存在质量问题。而地板的质量问题是变形,地板的变形有几个方面:膨胀、收缩离缝、产生瓦断、起膜开裂。地板安装可以存在的一定安装误差,即裂缝。

  因此,对于现在的情况,商家做出退货或重铺决定是符合法律条文的。不过,是否给予一定的补偿得双方协商。

热词:

  • 地板安装
  • 裂缝宽度
  • 裂缝问题
  • 邦迪
  • 木业
  • 重新安装
  • 铺装
  • 墙面
  • 安装过程
  • 抑郁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