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股反弹财报强劲令美元指数下滑,两大利空影响力仍强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13日讯周五(4月13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低位反弹,美元指数小幅回吐涨幅在79.50下方。同时,刚刚公布的美国财报显示,摩根大通2012年第一季度净利为54亿美元,合每股盈余(ESP)1.31美元。数据公布后,避险美元继续回吐涨幅,其他资产扳回跌幅。市场仍保持谨慎交投,日内稍早避险情绪仍胜过美联储QE3预期的担忧。

  市场等待20:30的美国通胀(CPI)数据及20:00杜德利的再度讲话。若CPI显示美国通胀没有上行风险的担忧,或杜德利讲话再度鸽派,市场对美联储QE3预期将再次升温。此外,21:55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也是重磅数据。

不过,有两大利空因素将令市场情绪依然承压。

  第一,中国一季度GDP年升幅仅8.1%,意外创下三年低位,加上近期全球各国均出现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充满担忧。此外,意大利2月工业产出月降0.7%,比预期更为疲软。

  第二,欧债担忧情绪升温,因数据显示,欧债危机“新主角”西班牙,从欧洲央行借款创历史高位,引发市场对西班牙形势恶化的担忧。

  西班牙央行周五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3月份从欧洲央行(ECB)借款的规模几乎翻番,创下历史高位,因金融市场吃紧促使西班牙银行纷纷参与欧洲央行的3年期再融资招标。数据显示,3月份西班牙银行业从欧洲央行总计借款3,163亿欧元,高于2月份的1,698.6亿欧元。3月份,西班牙银行业总借款几乎占到欧元区所有商业银行总借款规模1.138万亿欧元的28%。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布鲁塞尔的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van Vliet称,西班牙银行业从欧洲央行借款大增,确认了有关“欧洲央行2月底实行的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主要被西班牙银行业借去”的市场臆测。西班牙银行业从欧洲央行第二轮LTRO的5295亿欧元贷款中抢购了大约在1900-2000亿欧元。

  该数据几乎为上月数据的一倍,让刚刚有所缓和的对西班牙经济健康问题的担忧再次加深。

  受上述因素影响,欧洲股市全线跳水,跌幅均超1.0%,而西班牙股市更是领跌至跌幅超2.2%至7313点的低位,为2009年3月以来首见。此外,西班牙10年国债收益率大升105个基点至5.925%,5年期CDS费率也上升16个基点至492的纪录高点。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9:12,美元指数报79.43/46。

热词:

  • 美元指数
  • 欧股
  • 利空因素
  • 美元继续
  • 欧洲央行
  • 借款
  • 大升
  • 银行业
  • 低位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