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周评:持续减仓势头 短线时机把握滞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专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基金周评:持续减仓势头 短线时机把握滞后

  清明假期后A股摆脱了节前的大幅下跌走势,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但从基金操作看,却延续了前一周的主动减仓势头,在反弹中继续降低仓位。业内人士认为,对基本面的担忧是减仓的主因,但从短线时机把握来看,基金明显滞后市场。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继续显著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1%,相比上周下降1.4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56%,相比上周下降1.3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7%,相比上周下降3.16%。

  从具体基金来看,在大跌之后的迅速反弹中,基金操作方向出现明显分化,减仓和增仓的力度都较为显著,但选择反弹中减持的占到多数,尤其是部分重仓基金减仓明显,24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13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中小基金公司成为此次减仓的主流,中海、新华、泰信等小公司旗下多只产品大幅减仓;中型公司中汇添富、招商、泰达宏利等旗下基金减仓最为明显。大型基金公司表现得较为平稳,南方旗下基金减仓相对明显,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等个别产品主动减仓。增仓基金相比之下显得凤毛麟角,天弘、金元、万家等旗下的小基金大幅增仓。

  “在全球股票资产风险偏好提高和政策微调力度加大驱动下,二季度A股市场有望震荡向上。”东吴基金指出,二季度A股市场上涨并非一帆风顺,仍存在潜在风险点,因此需要寻找稳定增长型消费服务类行业以及部分新兴产业以规避系统性风险。

  信达澳银基金王战强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处于调整积蓄阶段,政策在逐步放松,投资者不可期望太高,不过在谨慎的前提下仍可积极作为。具体到二季度的投资策略,他表示,即使在经济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消费品仍然可以持有;另外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就是地产。

  对于短期市场,南方基金维持谨慎态度,认为随着资金需求的减弱,资金成本被动下降有望在短期内为市场带来正面推动,从行业来看,建议二季度重点配置品牌消费品、先进制造业等。

  综合当前市场情况,王战强建议,当前股指处于历史低位,市场情绪相当冷静,长线投资者仍可对A股布局守望;而在基金选择上,投资者应该关注基金的持续业绩表现,比如三年期、五年期基金。

热词:

  • 基金操作
  • 周评
  • 基金公司
  • 方向基金
  • 仓位
  • 易方达
  • 股票基金
  • 反弹行情
  • 博时
  • 混合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