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周评:仓位整体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周评:仓位整体下降 电子化监管有助提升基金信息披露质量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A股市场大幅度下跌,利空气氛弥漫,下跌之势确立打断了基金增仓进程,部分反应灵活的基金迅速减仓,整体仓位下降较为明显。本周证监会公布引入新技术推动基金业电子化监管,为提高监管效率、提升基金信息披露质量提供了新手段。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仓位测算数据,截至3月29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下降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55%,相比上周下降1.08%;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94%,相比上周下降1.6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86%,相比上周下降1.74%。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周部分操作风格灵活,市场反应较为敏感的基金减仓迅速;中银、长盛等旗下部分基金减仓较为及时,融通、华安等旗下多只基金大幅减仓。大型公司中华夏旗下有多只基金大幅度减仓,而其他公司基金仓位则大体稳定。

  本周基金业的一件大事就是证监会引入电子化审核加强基金监管,证监会公布《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XBRL模板第2号<净值公告>》,旨在用新技术加强监管,实现可分析、可追溯的信息披露监管体系。

  业内人士认为,电子化监管有助于提高监管效率和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和完整,防止监管过程中的自由裁量权,为推动未来向流程化监管迈出新步伐。除了信息披露的电子化监管,证监会还将适时推动基金合同的电子化报送,推进基金产品审核的市场化改革进程,进一步开展第二批临时公告的电子化报送。

  本周基金年报已披露完毕,长城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对管理规模排名前30名、基金净值合计占到全部公募基金管理净值86%的基金公司对于2012年A股市场展望的进行了统计分析。

  对于后市,291只主动配置权益类基金给出明确观点的基金有191家,其中,乐观与谨慎乐观83家,震荡82家、谨慎26家,与2011年4季报时的观点相比,多数基金认为较2011年的整体环境将有所回暖,低估值蓝筹封杀了指数大幅下跌的空间和动力,但基金普遍认为基本面影响因素较为复杂和不确定。部分基金看好下半年经济探底回升带来的投资机会,行业和个股配置上偏重低估值蓝筹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

热词:

  • 仓位
  • 基金信息披露
  • 基金净值
  • 基金增
  • 周评
  • 基金产品
  • 基金监管
  • 基金合同
  • 基金公司
  • 方向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