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股票之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受资金关注的机械股 中联重科

  入选理由:本周中联重科连续5天,天天有资金流入,5日内总计流入4.12亿元。年报显示中联重科净利润同比增长72.9%,每股收益1.05元。由于一季度机械行业销量环比下降,市场预测二季度政府有出手可能。

  点评:价值低估的机械行业龙头,短期可关注。

  最受政策提振的股票 浙江东日

  入选理由:受温州市设立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影响,浙江东日作为此概念龙头,上周连续4个涨停,本周再度出现两个涨停,涨幅达到33%,浙江东日大股东背靠温州市国资委,并且参股投资温州商业银行,股价受消息提振明显。

  点评:股价连番上涨,游资参与明显。中期走势仍需关注政策落实情况。

  最受深圳城市更新利好的股票 沙河股份

  入选理由:沙河股份本周连续3个涨停,原因在于本周三《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已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此次公布的更新单元计划涉及福田、南山和宝安三个区。而沙河股份、深天健、方大集团等5家单位分别成为今年第一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项目的申报主体。

  点评:深圳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对深圳本地股将是重要利好,后市值得继续跟踪。

  最受上海国资委关注的股票 金山开发

  入选理由:上海市国资委提出将继续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市场分析下一步资产化力度大的将集中在区县国资、文化国资和金融国资等板块。金山开发作为上海金山区国资委下属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有整合预期,本周4个涨停。

  点评:资产重组、整合历来能诞生黑马,金山开发又是一个。游资参与明显,后市需要消息落实。

  最大创投企业 大众公用

  入选理由:大众公用是两市最大的创投企业之一,共斥资2.75亿元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由于深圳通过《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圳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国家级创投母基金,并且在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这些都将利好身处深圳的创投行业。

  点评:深圳重大金融改革创新措施对资本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相关行业前景广阔。(益盟操盘手)

热词:

  • 股票
  • 益盟
  • 涨停
  • 入选理由
  • 城市更新
  • 本地股
  • 利好
  • 国资委
  • 大众公用
  • 浙江东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