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解析“大单挂单”(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口语言中的挂单语言是多空双方的“排头兵”,它是当天主力最初透露给市场的信息,是决定成交的首要因素。

  挂单可分为主力挂单、散户挂单和主力与散户同时挂单三种形式,而真正能提示股价短期走势的则是大单挂单,因为大单挂单通常是主力所为——所谓“大单”是一种相对概念:一般大盘股是在1000手以上,中盘股是指500手以上,小盘股是指100手以上。

  中泰桥梁强势出击

  2012年4月10日,次新股中泰桥梁(002659)以12.12元低开,此时上方从12.13元到12.16元总共有200余手卖单分三档挂出,这应该是市场的自然卖单,因为该股昨天收了一根小阴线,今天又是跟随大盘低开,使前两天进入的获利盘产生了止盈出局的想法,这正中主力下怀。于是主力便在开盘第一分钟里以279手将上方的卖盘一口扫光。为什么说这是主力在吃进呢?这是因为刚刚开盘不到一分钟,散户绝不敢贸然大口吃货的,而只有主力自己知道今天要做什么。

  从分时图中可以看出:当股价很快回补了跳空缺口以后就进入了红盘区,而此时的大盘还在下跌,这种与大盘背道而驰的动作透露出主力今天要向上做的意图。

  刚过10点,盘口开始出现“夹板式大单挂单”——主力同时在委买栏上和委卖栏上分别挂出12.38元319手买单和12.43元370手卖单,使买卖盘口上显示出一种上有“天花板”,下有“水泥板”的夹板式挂单格局,迫使市场在某一段时间里的成交,始终在这个“夹板”限定的空间进行,其目的是想推高市场持筹成本,从而完成拉升前的洗盘。

  10:08,一笔305手的买单突然将上方的“天花板”打掉,股价摆脱了盘整开始上行,此时第一个买点便出现了——夹板式挂单的某一头被打掉,通常股价都会按打掉的方向运行,这就是产生买点和卖点的盘口信号。此时主力一口将上方的“夹板”打掉,自然是要向上攻击,这就是一个最佳买点。

  第二个买点的产生也跟大单挂单有直接的联系,我们从附图看到:当股价经过两拨上攻后又进入了高位盘整,此时的大单挂单变成了“压迫式大单挂单”(见左边窗口小图)——即在委卖栏中连续出现一档至三档以上的大卖单,其目的是想让市场知道该股抛压很大,这是主力在拉升冲刺前进行最后的洗盘信号。

  11:16分,主力以连续的三位数和四位数的扫单把压在上方的大挂单全部吃掉(右边窗口小图),股价迅速涨停,从而完成了从低开洗盘到阶梯式拉升再到攻击涨停板的完美过程。

  实战中进场条件

  当第二个买点产生时也是当天最后的买点了,如果想在这个买点买入的话,一定要眼疾手快,将买价直接输到涨停板价位才能买到,这是一种合理的追涨。

  注意,在大挂单出现时并非就是买入点,因为有时候大单挂出是“挂而不交”,是给市场看的,是想考验市场对这种大单的出现呈现一种什么态度。待主力判断清楚后才会真正动手。

  当主力挂出不同的大单形式后,我们就可以跟踪了。但买点的出现还要等到挂单被吃掉之时为好。当然即便是通过盘口语言中的挂单可以对主力的意图有一个预判,但是只通过这个技巧是不够的,还要结合其他的条件最终达到提高成功率的目的。由于版面有限,我们将在日后的文章中会作进一步阐述。

热词:

  • 主力
  • 大单
  • 小阴线
  • 股价
  • 分时图
  • 天花板
  • 夹板
  • 跳空缺口
  • 次新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