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转牛迹象明显 关注大金融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期笔者重点提到了,当前多头惟一的支撑在2260点附近,因为该位置是2132点~2478点前期上升波段的0.618黄金分位,若此位置再度有效跌破,调整级别将提升。

  节后,大盘果然在2260点附近止跌回升,并在本周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后市还要进一步观察大盘突破的有效性,因为大盘如果再次进入升势的话,下一轮升势从波浪形态上看应该是第三主升浪,是要创今年行情新高的,所以,上证指数60日、120日均线周四出现了粘合,粘合处将是一个重要的上升阻力位置,指数在没有有效突破60日、120日均线之前,就不能确认二次探底的结束,创新高行情的到来。

  有一个比较乐观的盘面信号,地产指数依托60日均线,向上挑战250日均线,银行指数也随地产指数企稳。地产和银行板块的权重比较大,市场敏感度也很强,容易带动人气和信心,它们走出强于大盘的势头值得留意,关注后市能否持续走强。如果地产指数能够站上年线,那么将是大盘见底反转的重要技术信号。

  实际上,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在技术形态上宣告了中期调整的结束,新一轮升势已经启动。券商板块指数创下近期新高,券商股对人气的带动较大,它的持续大涨尤其值得关注。

  今年的A股市场从2132点开始应该结束了大的熊市,进入了牛市阶段,只是牛市刚开始有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许多人都认为类似于2005年998点后的市场态势,笔者也认同这种看法,也就是说,2132点可能就是一个类似于998点的历史大底,之后会在某一个筹码区间,比如2200~2600点,反复震荡形成大的底部箱体。

  最近的热点很有看头,先是温州金融改革概念,本周又是深圳金融创新主题概念,同时参股金融、券商、保险和银行都纷纷走强,而且这种势头还比较猛烈,周四尾盘有15家深圳本地股涨停,周五又再度大规模涨停。主力资金明显向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集结,后市值得乐观期待,按照历史经验,大金融概念的崛起往往是一件非常重大的牛市来临信号。

图1

热词:

  • 金融板块
  • 券商板块
  • 地产指数
  • 黄金分
  • 权重板块
  • 大盘突破
  • 阻力位置
  • 金融改革
  • 银行板块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