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反弹高点预计2700点左右 年中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4月14日,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帆在“春季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上半年反弹高点预计2700点左右,年中回落,指数在2400点上方附近有回调风险。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则认为,近期可关注券商、银行、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和有色煤炭板块。

  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帆认为,近期的行情主要是由政策推动的反弹,但却并未受到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的支撑,同时,油价上涨、食用油等食品、日用品也出现了涨价冲动,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出现反复,市场和经济都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他判断,二季度市场中枢在2300点附近,上下各400点的波动区间,上半年反弹高点预计2700点左右,年中回落。他还提示,指数在2400点上方附近有回调风险,建议投资者逢高逐步减仓。

  张帆还指出,当房地产走势进入平稳期后,市场的底部区域才会显现。近期,名不见经传的金星地产因破产而成为焦点,其被视为本轮楼市调控以来首家破产的房企。对此,张帆在接受和讯网访问时就表示,今年房地产公司倒闭将成为常态,他认为,年中前后不少房企资金链接近断裂,可能会进行清库存而促使房价的下降。

  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判断,2012年政策将趋松,流动性略有改善。他指出,一季度企业盈利出现较大下滑,二季度则有可能见底,这种情形会让政策制定者坐不住,因此,财政、货币政策很有可能会有所放松,但楼市调控依旧会继续。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1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张海东认为,2012年流动性会触底反弹,货币供应量好转,而在对美国QE3预期增强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会进一步走弱,未来热钱将持续流入。因此,他对和讯网表示,相对看好二季度的市场走势,不过2013年市场的机会会更大。

  在板块方面,张海东建议可关注低估值的金融服务板块,比如券商和银行股,政策利好的板块,文化传媒和节能环保领域,以及流动性回升利好的有色煤炭、房地产板块。

热词:

  • 反弹高点
  • 德邦证券
  • 张海东
  • 和讯网
  • 文化传媒
  • 券商
  • 银行股
  • 房企
  • 楼市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