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恒指回到窄幅震荡格局 中资金融股可低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内在20000点至21000点之间徘徊

  港股周评

  港股恒生指数周五高开高走,全天升逾370点,地产、金融股劲升,领涨蓝筹。

  恒生指数收市报20701.04点,上涨373.72点或1.84%,大市成交618.7亿港元;国企指数收市报10936.9点,上涨272.29点或2.55%。

  香港特区政府或会出手干预楼市价格,本地地产股普遍向下,新鸿基地产(00016)股价跌0.83%,长江实业(00001)跌2.4%;信和置业(00083)首季累售单位套现逾100亿元,股价逆市升2.95%。

  深港将推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同时深圳银监局将放宽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的容忍度至5%,本地银行股及内银股造好,中银香港(02388)升4.86%,创兴银行(01111)升0.44%;内银股工商银行(01398)全周升3.18%,中国银行(03988)升3.17%。

  西班牙及意大利两国债务本月到达还款高峰期,加上两国拍卖债券成绩不理想,令市场忧虑两国可能步希腊后尘,需要接受外部救助。由于两国经济体量远超希腊,事态的走向将对环球金融市场 造成重大影响。欧债问题将是4月份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美国的经济数据及企业季度业绩将影响大市的短期走势。下周将公布房地产方面的数据,预计会较上一个月略好;其他较重要数据包括下周一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下周二公布的3月工业生产值以及下周四公布的3月领先指数。

  港股在内地利好消息影响下,恒指一度上试至20700点水平;如短期内未能重上先前的支持位21000点水平, 大市将再回到窄幅震荡格局,在20000点至21000点之间徘徊。现时大市依然受到“民企洗仓”影响,大型国企股的吸引力相对较大。

  投资策略

  中资金融股调整充分,可以逢回调吸纳作区间操作,留意工商银行(01398)、中国平安(02318)等股票。

  能源资源股如江西铜业(00358)及兖州煤业(01171)可继续收集。

热词:

  • 金融股
  • 港股
  • 震荡格局
  • 大市
  • 中资
  • 低吸
  • 国企指数
  • 周评
  • 恒生指数
  • 收市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