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散开玩“大机构游戏”“定向增发”产品进入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想投资股市获得高一点的收益,该如何投资呢?对此,极元财富理财师王涛表示,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要想从不稳定的股市上获得比较理想的收益,的确不太容易,“近年来有一种新理财产品,叫"定向增发",对于今年的证券投资市场是比较适合的,比直接买卖股票更容易盈利。”

  购买“定向增发”理财产品正当时

  王涛表示,从今年股市行情来看,消费者其实可以购买直接投资股市的理财产品,这样既可以分散投资风险,又可以获得相对比较理想的收益。不过,目前投资股市的理财产品,比如基金等,收益情况却并不太能让投资者满意。因此,王涛建议,广大投资者可以关注“定向增发”。

  据王涛介绍,“定向增发”泛指上市公司非公开范围发行股票,且参与对象不能超过10个人或10家机构。王涛分析,“定向增发”理财产品因为是非公开发行,最大好处就是大股东可以以接近市价为上市公司输送资金,尽量减少股民的投资风险,而且相对公开发行募集,优点是显而易见的,时间短,手续简便。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想投资“定向增发”,可以选择定向增发类私募基金,聚小成大。

  “定向增发”持续性和长期性等优势明显

  那么,“定向增发”的收益和稳定性如何呢?比其他理财产品有什么优势呢?

  王涛介绍,由于大投资者比较了解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参与“定向增发”代表了它们对上市公司现状、前景和增发价格的认可,往往会引起二级市场的热烈追捧,“由于定价基准日离正式发行日还有一段时间,本来已经打了九折的"定向增发"价格相对于已涨高的二级市场价格实际打折更多,往往是八折,甚至更低。即使二级市场在"定向增发"公告发布之后下跌,"定向增发"价格也可以下调来保证增发成功。”

  根据第一理财网以及理财周刊的数据表示,2011年的”定向增发“产品目前绝大多数处于正值,或者在0.95元以上的基金净值,也就是说,在去年投资”定向增发“的客户基本无亏损,这对于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股民来说,简直不可想象。“理财,最重要的是持续性和长期性。我们在做理财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长远而稳定的预期规划。就目前的市场而言,定向增发产品,信托类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王涛说。

  天府早报记者程浩图片由极元财富提供

热词:

  • 定向增发
  • 理财产品
  • 增发价格
  • 基金净值
  • 大股东
  • 私募基金
  • 收益类
  • 上市公司
  • 股民
  • 二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