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双喜临门 徐工机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徐工机械:双喜临门

    徐工机械发布半年报,公司201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1.99亿元,实现净利润13.8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59元。徐工机械是国内机械行业的龙头之一,在压路机、登高平台消防车和汽车起重机等多个细分产品保持行业绝对优势。其大股东徐工集团位居全球工程机械50强第9位,国内名列榜首。近年来围绕着徐工科技的收购一直闹沸沸扬扬,早在2005年美国凯雷投资集团便提议以30亿元人民币收购徐工机械85%股权,甚至后来不惜吞下毒丸计划降低持有股权比例也力求完成对徐工机械的财务投资。但凯雷最终还是未能如愿,徐工集团在一片质疑中极不情愿的打赢了那场收购保卫战,本来就缺少资金的徐工集团吃了哑巴亏,徐工机械的发展也被拖累了好几年。金融危机后随着徐工机械的整体上市以及业绩的再次爆发,江苏省政府为了打造世界的徐工,从而引进中国兵器集团重组徐工,中国兵器集团也将在江苏投入150亿元购买徐工集团50%以上的股权及建设车辆与工程机械研发生产基地等,与此同时公司定向增发50亿元又获证监会批准,真可谓双喜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