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憧憬人行下调准备金金率 港股本周可守20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产经】憧憬人行下调准备金金率 港股本周可守20200点

  【香港商报讯】记者林德芬报道:欧债危机忧虑升温,加上市场关注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拖累欧美股市上周五跌逾1%,美股三大指数更连跌两周。证券分析员认为,虽然欧债危机忧虑拖累欧美股市,但人行扩阔人民币兑美元浮动幅度,加上内地上月新增贷款破万亿元,令市场憧憬人行或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本周恒指处于上落格局,在20200点有支持。

  受欧债危机忧虑升温,拖累美股本周的表现,三大指数皆连跌两周。当中以纳指表现较差,跌幅达2.25%,道指则跌1.61%,至于标普500指数则跌1.99%,创本年最大单周跌幅。

  汇控ADR较港跌近2%

  美股急挫,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上周五全线向下,比较本港上周五收市价,控(005)、中移动(941)、联通(762)及中人寿(2628)分别跌1.81%、0.26%、0.54%及0.34%。油价偏软,3只石油石化股全线下跌,中海油(883)、中石化(386)及中石油(857)分别跌1.33%、0.72%及1.27%。

  就港股今日走势,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认为,受欧债危机忧虑升温,令欧美股市上周五均跌1%,预期港股今日亦会低开,但人行扩阔人民币兑美元的波幅,加上人行将部分县城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令市场憧憬人行或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因素从而抵销了外围市况不稳定。

  熊丽萍续称,本周美国企业将陆续公布首季业绩,将左右美股,欧债危机亦聚焦西班牙等国家,但预期本周内地因素仍是焦点所在,料内地人民币政策等,将有利于港股,恒指本周可望守住20200点,若美国企业业绩理想,外围市况好转,港股则有望上试21000点。

  内地因素乃市场焦点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副总裁郭家耀则指,虽然欧债危机令欧美股市下跌,但人行扩阔人民币兑美元浮动幅度,加上内地上月新增贷款破万亿元,令市场认为此带来内地或会「放水」的信息,憧憬人行或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料恒指今日或会平开,甚至高开,而本周则料恒指仍无法走出上落格局,可望上试21000点,在20200点有支持。

热词:

  • 港股
  • 存款准备金率
  • 美股
  • 上周五
  • 人民币兑美元
  • 指数
  • 扩阔
  • 石化股
  • ADR
  • 新增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