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谷歌股价或先于苹果触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谷歌股价或先于苹果触千

  【香港商报讯】美国投资公司CT Capi-tal分析师哈克尔近日表示,谷歌股价有机会先于苹果达到1000美元。

  哈克尔是谷歌的投资者,同时还是《证券估值与风险分析》一书的作者,这本书对许多严肃的投资者来说可算是「投资圣经」。在「闪电交易」盛行的今天,哈克尔仍在以老式方式进行投资,那就是根据公司业绩数据来投资,尤其关注的是现金流和资本成本。

  谷歌现金流超速增长

  哈克尔指出,就谷歌而言,「投资者作出的反应就像是他们毫不了解商务,谷歌的季度业绩表现良好,自由现金流继续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不仅如此,而且基于自由现金流数据来看,「谷歌的估值也很低,其自由现金流应该会在3年时间里达到225亿美元以上,也就是市现率仅为14.4倍」。

  较苹果资本成本更低

  哈克尔承认,在股价通往1000美元的竞赛中,投资者可能难以相信谷歌将会击败苹果。但他指出:「与苹果相比,谷歌拥有更好的历史一贯性,因此实际上谷歌的资本成本更低。」

  此外,哈克尔还不看好苹果电视的概念,他认为:「消费者不会花费1500美元的高价去购买一台电视。」

  哈克尔称:「要想达到1000美元的股价,那么谷歌股价需要上涨53%,市值将因此达到3250亿美元。就目前而言,经超支和误分类调整后,谷歌创造的自由现金流接近于130亿美元。」

  此外,在Facebook与谷歌对比的关系上,哈克尔指出:「如果你考虑买入Face-book股票,那么还不如买谷歌。」

  上周五,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26.41美元,报收于624.60美元,跌幅为4.06%。过去52周中,谷歌最高价为670.25美元,最低价为473.02美元。上周五苹果股价下跌17.54美元,报收于605.23美元,跌幅为2.82%。过去52周,苹果最高价为644.00美元,最低价为310.50美元。

  股权重组计划遭反对

  另据报道,股东顾问公司Egan-Jones Ratings近日对谷歌提议的股权重组计划提出批评,这项计划将创造一种无投票权的新股票类别。

  Egan-Jones Ratings发表声明称:「作为备受机构投资者信赖的顾问公司,我们强烈反对谷歌现存及提议的这种治理结构。

  在这种结构下,一种普通股类别的持有者所拥有的每股投票权较少。」谷歌上周四宣布了这项股权重组计划,称其将有助于维护联合创始人佩奇和布林的投票权。

热词:

  • 谷歌
  • Facebook
  • Face-book
  • 股价下跌
  • 苹果
  • 自由现金流
  • 资本成本
  • 股权重组
  • 证券估值与风险分析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