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今日股价变化重要资讯一览(4.16)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16)]

  胶囊铬超标工业明胶再袭制药业

  在多品牌老酸奶及果冻被疑使用工业明胶后,工业明胶再惹事端。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13种药用铬超标胶囊药物,长春海外制药、修正药业、通化金马(000766)药业、四川蜀中制药等多家知名制药公司牵涉其中,被查药用胶囊中,铬含量大幅超过国家标定的“不超过2mg/kg”标准上限,其中,通化颐生药业的“炎立消胶囊”中铬含量甚至达到了181.54mg/kg,超标90倍。

  点评: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对由不合理招标制度引发的低价中标,以及潜藏的药品质量风险,包括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等在内的多位代表委员就直言,“按照中标价格根本不可能生产出来”,将来一定是要出大问题的。”但国内某著名制药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央视曝光的浙江新昌胶囊厂家在行业内并不是最差的,供货量也很大,“也许,业内竞争才是这次突发事件背后的真正原因。”

  工信部酝酿“新政”助钢铁业脱困

  对于深陷全面亏损困局的钢铁行业而言,大规模“兼并重组”的号角已吹响。工信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副处长徐文立在参加“2012(第三届)中国钢铁规划论坛”时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由工信部起草的《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草案现已完成,目前正处于部内相关司局会签阶段,预计年内正式公布。

  点评:“工信部将推动加快钢铁企业兼并重组的步伐,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有钢铁企业兼并重组,重点支持优秀大型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的重组。”徐文立对记者说。他表示,将按照市场化运作的规律,以符合国家钢铁产业政策和《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规范条件》的企业为兼并重组主体,结合淘汰落后、技术改造和优化布局,以大幅减少钢铁企业数量,提高产业集中度。

  七部门出台意见 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投向水利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的意见》指出,金融部门要积极探索综合运用多种政策资源的有效模式,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合理调配金融资源,优化信贷结构,全面改进和加强水利改革发展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创新体制机制、结合现有优惠政策,加大水利信贷投入。

  点评:《意见》要求,要积极探索综合运用多种政策资源的有效模式,建立金融支持水利改革发展的风险分散和政策保障机制。进一步拓宽水利建设项目的抵(质)押物范围和还款来源,允许以水利、水电、供排水资产等作为还款来源和合法抵押担保物;允许水利建设贷款以项目自身收益、借款人其他经营性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经地方人民政府同意,地方水资源费、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的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资金也可以作为还款来源。

  “十二五”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

  “十二五”期间,国内要建立和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即按各地电力消费总量来规定可再生能源比例。上周五在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透露了上述信息。这被认为是在风电大规模发展暴露出风电上网难、浪费严重等问题后,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政策调整。

  点评:对于配额制,梁志鹏解释称,就是按各地电力的消费总量来规定可再生能源比例,并以此为标准进行考核。据了解,下一步发改委将根据各省份经济具体情况,将配额下发至各省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配额制进一步体现了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政策调整,即为了平衡地区间发展,避免浪费,提高使用效率。”孟宪淦表示,由于风电上不了网,去年光风电就浪费了100亿度电。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16)]

  胶囊被曝铬超标 修正药业回应称将送第三方检测

  继老酸奶被川含有工业明胶后,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有工业明胶制成的胶囊流入了修正药业、蜀中制药、海外药业等九大药企,样品被检出铬含量严重超标,最高含量超标90余倍。

  点评:“我们家的胶囊经过检验是完全合格的,没有发现铬超标。”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表示,修正药业在今日下午对“羚羊感冒胶囊”的留样进行了自检,并未发现铬超标。他同时表示,随后要将留样送至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京能热电(600578)相中集团煤电资产 拟定向增发收购

  京能热电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暨进展情况公告,首次明确透露实际控制人将注入煤电资产,而上市公司考虑承接其部分负债。

  点评:事实上,此次注入煤电资产已在市场预期之内。根据2010年9月30日京能热电披露的京能集团所做的承诺,京能集团当时表示,继续以京能热电作为煤电业务投融资平台,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逐步消除双方存在的同业竞争。同时,集团承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京能集团煤电业务资产及燃煤热力项目注入京能热电。在上述注入过程中,京能集团在项目开发、资本运作、资产并购等方面优先支持京能热电。而在今年3月召开的2012年的集团工作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海军指出,要做好资产整合工作,夯实资产质量;同时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

  *ST吉药业绩预告突变 审计曝出786万元净利润缺口

  中注协向立信等多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发函叮嘱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风险不久,*ST吉药即发布业绩由盈转亏的业绩修正预告。这家因6次重组失败而闻名A股的上市公司再一次陷入风口浪尖,4月13日应声跌停,收于7.04元/股。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ST吉药总股本1.58亿股、股价7元多,看上去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壳资源。然而,公司一再刷新自己创下的重组失败纪录,背后原因值得深思,寄希望于靠重组脱胎换骨,前路仍难以预料。

  上市当季即滑坡 温州宏丰(300283)年报季报演绎变脸

  温州宏丰于今年1月10日登陆创业板,今日公司在公告2011年亮丽年报的同时,宣布其今年一季度出现大幅下滑,业绩变脸之快让人大跌眼镜。

  点评:温州宏丰今日披露的2012年一季报公司业绩来了个大变脸。报告显示,期内实现营收14140.33万元,同比下降16.37%,净利润462.54万元,同比大降77.89%。对于刚刚上市就出现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公司表示主要是受了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一般公司销售产品通常会以当时的原材料价格(如白银、铜)作为一个参考标准,2011年一季度由于银价持续单方向、大幅上涨,使得公司账面白银成本价低于市场销售价,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提高;201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6908万元,毛利率高达23.69%。其次,为保障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加大了人员储备和培训力度,新老厂区两地管理,导致成本和费用等大幅上升,同时固定资产折旧、摊销费用也显著增加。

热词:

  • 影响
  • 今日
  • 股价
  • 变化
  • 重要资讯
  • 一览
  • 股市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