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八新股连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新股发行降温的局面仅维持了两周,本周新股发行将重新恢复高温状态,一周将有8只新股进入发行,其中,被称之为“官网第一股”的人民网也在其中。

  公告显示,本周发行的8只新股分别是宜通世纪、任子行、东江环保、天山生物、龙泉股份、奥康国际、人民网及翠微股份。8只新股拟发行数量总计3.38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35.77亿元,其中主板公司有3家,中小板有2家,创业板有3家。

  从具体时间安排看,本周一进入申购的包括宜通世纪、任子行;周二则有东江环保、天山生物;周三和周四压力较大,以主板公司为主,分别有龙泉股份、奥康国际、人民网和翠微股份将进行申购。

  上述8只新股中仅主板上市的奥康国际募资规模超10亿元,其次是翠微股份和人民网,拟募资数额分别为8.3亿元、5.3亿元。

  >>投资提示

  长线投资者仍可对A股布局守望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2.28%,但3月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而本周将因新股密集发行再度造成资金分流,在经历了大幅反弹后,市场将何去何从还是未知。获得中国明星基金大奖的信达澳银基金投资总监王战强分析认为,2012年经济基本面的特点概括起来说就是“不温不火”。从经济本身来说是调整阶段,从去年政策紧缩大力压制通胀到适度预调微调的一年。但客观上说,政策面还是偏紧的,包括历史高位的存款准备金率、不低的贷款利率,还包括打压房地产的政策,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并不会很快松懈下来。所以概括起来就是经济处于调整积蓄的过程中,政策在逐步放松。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王战强表示,今年权益市场正收益概率较大。原因在于,A股已连续震荡下跌两年,市场已有了比较差的预期,加之股指处于偏底部水平,因此尽管经济数据算不上理想,但股指同样缺乏下挫的打击力量。股指将在不断的预期政策放松和现实不理想的经济数据间徘徊。总体说,股指有一个上升空间。

  王战强建议,当前股指处于历史低位,市场情绪相当冷静,长线投资者仍可对A股布局守望。

热词:

  • 股指
  • 新股发行
  • 基金投资总监
  • 股份
  • A股
  • 经济数据
  • 任子行
  • 长线投资者
  • 翠微
  • 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