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16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6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人民币兑美元波幅由5‰扩大至1%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再往前迈出了一大步。央行14日发布公告表示,从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提供当日美元最高现汇卖出价与最低现汇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当日汇率中间价的幅度由1%扩大至2%。

  工业用电增速同比大幅下滑 1-3月用电量数据印证经济减速势头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了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8%。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份的数据对比去年同期少增超过6个百分点,对此,受访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全球都处在特殊的“经济修复”周期,这一数据符合此前预期。“同时用电量同比增速低于同期GDP增速,再次证明宏观经济减速仍未停止,也给了未来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 1-3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16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5.9个百分点。分类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90亿千瓦时,下降3.0%;第二产业8385亿千瓦时,增长4.5%;第三产业1398亿千瓦时,增长13.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1683亿千瓦时,增长15.5%。这一组数据反映出在今年一季度的用电结构中,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下滑的势头未止,同时居民用电量在迅速回升。

  调查显示一季度我国企业经营状况下滑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4日发布的《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困难及对策2012一季度千户企业经营状况快速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比2011年有所下滑,企业盈利空间缩小。企业经营者对二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期谨慎乐观,预计盈利将有所好转。

  上海车牌拍卖价突破6万元创新高

  继上月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价创出历史新高后,车牌价格继续飙升,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均首次突破6万元大关,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时,上海车牌也连涨了6个月之久。

  第三方支付市场竞争激烈 豪赌移动支付时机未到

  随着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发放数量过百,第三方支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业界指出,现有电子商务支付市场容量有限,多元化发展及基于支付的业务创新已成为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主要战略。但与此同时,移动支付特别是近场支付呈现出技术领先于市场的局面,使得第三方支付企业对移动支付投入相对谨慎。

  京能热电相中集团煤电资产 拟定向增发收购

  京能热电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暨进展情况公告,首次明确透露实际控制人将注入煤电资产,而上市公司考虑承接其部分负债。公告称,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支付对价,向控股股东北京京能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煤电类相关资产,并考虑承接其部分负债。鉴于本次重组有关论证工作量大,有关各方仍需进一步研究、完善重组方案并进行沟通协调。

  黄山头酒“给力” 凯乐科技首季净利增1.5倍

  凯乐科技今日同时发布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32亿,同比减5.79%;实现净利润6301万,同比增51.65%;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同比增102.65%,实现净利润9856万元,同比增155%。据了解,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包括控股子公司黄山头酒销量大幅增长,而其营业利润率高达83%,对公司的贡献颇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全社会用电量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用电结构
  • 第三方支付
  • 煤电
  • 移动支付
  • 工业用电
  • 京能热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