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29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3月29日盘前有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居民阶梯电价上半年将推出;八成多晶硅企业停产,相关上市公司大多受波及;煤机行业淡季不淡,龙头企业订单排满全年;住建部称要研究标本兼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等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居民阶梯电价上半年将推出

  国家发改委3月28日召开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按照部署,今年要继续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包括上半年要推出居民阶梯电价。

  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介绍,目前中国居民消费的电量只占社会总用电量的12%,其中5%的高收入家庭的用电量占到居民用电量的24%,10%的高用电量家庭消费了33%的居民用电。所以,方案提出:80%的居民家庭,电价保持稳定,困难群体还可以享受一定的免费电量。高于地区平均水平一定幅度的二、三档电力消费要多缴费,第二档每度电提价5分钱左右;第三档每度电调高2毛钱左右。

  八成多晶硅企业停产 相关上市公司大多受波及

  日前,一则关于多晶硅企业八成停产的消息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上市公司后发现,在上市公司中,停产的情况或许没这么严重,但生产大多受到了行情景气度下滑的波及。

  煤机行业淡季不淡 龙头企业订单排满全年

  一季度原本是煤炭机械机行业的传统淡季,但今年不少公司订单饱满,部分龙头企业手中的订单已排满全年。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煤炭开采机械化率提升、存量设备进入更新周期等因素共同造就了近年来煤机行业的高景气。2012年相关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已经确定,而龙头公司和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司,有望从十二五煤机市场的千亿盛宴中,分享到更多的实惠。

  中国银行报告称经济硬着陆可能性很小

  中国银行3月28日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报告。报告预计2012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3%左右,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很小。从发展趋势来看,产能过剩、外汇占款、新增贷款和房市调整等都是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

  住建部:研究标本兼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3月28日称,要抓住市场调控的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制定“标本兼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期的政策,在土地供应、税收政策、金融信贷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煤机
  • 电价
  • 用电量
  • 上市公司
  • 龙头企业
  • 停产
  • 财经
  • 多晶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