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榜单重排次 塔晶系列大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一季度的结束,龙年首季的行情宣告一段落,而私募排行榜“城头变幻大王旗”。去年遥遥领先的大佬、新秀大部分被挤出前十名,而在去年征战不力的私募则上演翻身大戏。冷再清旗下的塔晶系列,许良胜旗下的德源安系列,以及曾军掌管的金中和系列和朱南松管理的“证大系”占据了榜单前面席位。

  塔晶翻身成明星

  在经历了长达近3个月的反弹行情之后,A股市场从3月中旬开始再次调整,与今年以来震荡上扬的趋势形成了显著的差异。前期较为激进的基金在最近几周的调整中可能会遭遇较大亏损,而今年以来表现不佳,但相对谨慎的私募基金反而会在这次调整行情中占据相对优势。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截至3月31日),阳光私募净值增长排行榜的前10名已换新面孔,去年排名靠前的呈瑞投资、信和东方、思考投资、林园等明星私募基金均退出榜单前列,塔晶系列、德源安系列和“证大系”成为大赢家。

  冷再清的塔晶系列产品属于反转型私募,在过去两年里产品净值一度下跌到6毛以下,面临清盘风险。去年下半年,塔晶狮王累计回报率为-41.80%,成为同期亏损最重的私募基金;塔晶狮王2号则以-41.44%的回报率排名倒数第五。但今年以来经过持仓结构的调整,踏准了此轮阶段性行情,东山再起。塔晶老虎、塔晶狮王1号、塔晶狮王2号等产品以超过25%的收益率占去了榜单前五位中的三个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塔晶狮王同时还在1月、2月和3月的单月净值增长排行中引领风骚。

  从业绩垫底到翻身遥遥领先,塔晶系列产品净值的飙升令投资界侧目。不过,由于产品持仓结构分化严重,导致同一公司产品的表现出现巨大差异,塔晶华南虎目前仍在排行榜末位。另外,塔晶系列产品今年虽然风光,但塔晶狮王、塔晶老虎和塔晶华南虎等产品的绝对净值都在5毛钱左右,总体并未摆脱被清盘的风险。由此看来,冷再清的塔晶系列产品依然未摆脱前两年的阴影。

  定增产品显优势

  相比之下,朱南松掌下的“证大系”相对要“滋润”得多。从好买基金的榜单上看,证大一期、证大增长一期跻身前十,而证大金龙1、2期、证大价值三期也排名靠前。其中,证大一期、证大增长一期近年来收益率分别达24.96%、23.93%。

  “证大系”以参与定向增发股而闻名。公司秉承用折扣的价格购买股票的投资理念,近一两年大举杀入定增市场,至今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数十次,一时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一季度正是“证大系”密集撒网期,证大投资旗下的金兔、金龙、金马等产品仅仅在2011年3月间就参与了连云港、旭光股份、皖维高新、拓日新能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斥资近3亿元。眼下,这些公司的一年限售期已过,“证大系”或将有所动作。

热词:

  • 榜单
  • 私募基金
  • 证大系
  • 净值增长
  • 系列产品
  • 买基金
  • 反弹行情
  • 狮王
  • 调整行情
  • 重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