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元显疲态支撑黄金反弹 欧债仍是隐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4月9日-4月13日)围绕着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预期打压美元震荡走低,现货黄金自1631美元一线一度反弹至最高1680美元水平,但中国经济放缓和欧债担忧升温可能成为近期推升美元的潜在因素,黄金后市能否持续反弹仍存疑。

  4月10日,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急升至接近6%,加剧了对欧元区二线国家脆弱性的担忧;同时,中国进口逊于预期,令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挥之不去。这些担忧因素导致欧美股市大幅下挫,美债收益率急跌,金价上扬。

  4月12日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0万人,创下2012年1月28日以来最高,预估为35.5万人。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25.1万人,预估为333.5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创下2008年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

  美国近期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复苏的强劲势头有减弱迹象,这为预期美联储QE3的人们提供了更多想象。除此之外,美联储的“二号人物”和“三号人物”本周对货币政策的表述都显露宽松迹象,美元本周明显承压。

  美联储的“二号人物”、副主席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表示,有必要将接近于零的短期利率水平维持到2014年底,并暗示若经济复苏停滞,Fed可能购买更多债券。

  美联储的“三号人物”、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行长William Dudley周四称,现在断言美国经济已摆脱困境为时尚早。他表示,3月份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还未脱离险境,且美联储需要考虑QE3的收益和成本,若美国经济持续恶化,则QE3的收益将会增加。

  中国政府4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第一季度GDP年率增速降至8.1%,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新低,这加大了市场对政府近期将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预期。诸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国GDP数据让人失望,加大了市场对政府近期将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预期,预计最早于4月份降低存准率。

  瑞银(UBS)分析师Edel Tully指出,两个因素决定黄金是否能够抓住近来新的投资兴趣涌现的机会;一是潜在买家是否相信在目前厌恶风险的人气之下,金价能够走高;二是近来公布的一系列负面数据是否只是暂时现象。

  交易商称,市场对黄金的抛压依然沉重。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贵金属交易主管Frank McGhee称,1,610-1,620美元“是最后的防线,但我不确定是否能守住,在该水准至1,550美元区间没有技术支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指出,金价近期技术前景看跌,中短期倾向于走低。该行称,尽管过去几个交易日上涨,但现货黄金价格仍远远低于20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看1,634.10美元和1,627.70美元。

  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心加剧了对欧元区二线国家脆弱性的忧虑,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4月10日盘中升至四个月高位5.99%。

  而这还只是开始,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水平将很容易被突破。某投行交易员说,“对冲基金欲作空,我们等着看西班牙的进展。”

  有人说,西班牙是最可能走上希腊债务重组老路的国家。随着4月份西班牙即将迎来还债高峰期,西班牙债务炸弹随时可能爆发,而意大利、葡萄牙等重债国亦会受到牵连,说不定到时候一场火烧连营的大戏也将上演。

  下周展望

  下周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最新一次的利率会议纪要,市场目前关心澳洲联储降息和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的信息。另外,加拿大央行也将在下周举行利率会议并公布货币政策报告,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年内利率水平将保持不变,该行对经济前景的描述也备受关注。

  下周美国方面还将公布包括零售销售在内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将成为市场评估美国经济表现的最新证据。欧洲方面,随着偿债高峰的推进,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债市的表现将对市场情绪起到极大的影响。

  周一

  美国 3月零售销售

  美国 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 2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美国 2月商业库存

  美国 4月NAHB房价指数

  周二

  美国 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美国 3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美国 3月工业产出

  悉尼 澳洲联储公布4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周三

  美国 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14)

  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4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

  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周四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414)

  美国 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美国 3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美国 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热词:

  • 周评
  • NAHB
  • NAR
  • 震荡走低
  • 美联储
  • 美元
  • 二号人物
  • 房价指数
  • 加拿大央行
  • 三号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