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再出新噱头 招行推出首款养老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理财网(微博)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在4月7日至4月13日的一周期间里,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了317款理财产品。从产品发行主体上来看,一周时间共有41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其中,中国银行(3.03,-0.03,-0.98%)以67款的发行量高居榜首,位居第二的是浦发银行(微博)(9.06,-0.08,-0.88%),发行量为26款,工商银行(4.35,-0.01,-0.23%)以16款的发行量排名第三,招商银行(微博)(11.93,-0.07,-0.58%)、建设银行(4.72,-0.02,-0.42%)和农业银行(2.67,-0.01,-0.37%)等紧随其后。

理财产品发行量前10的银行

  投资币种看,人民币产品290款,外汇产品27款(美元10款、澳元6款、欧元4款、港元4款、加元2款、英镑1款)。

理财产品投资币种分布

  从委托期限看,在4月7日-4月13日一周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2款,占总发行量的3.79%;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3款,占总发行量的64.04%;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0款,占总发行量的18.93%;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6款,占总发行量的11.36%;1年以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款,占总发行数量的1.89%。可见,本周理财产品在发行上继续延续以中短期理财产品为主流的特点。

理财产品委托期限分布

  在这一周期间中最抢眼的理财产品要数招商银行4月8日开始发行的一款“金颐养老1号”养老产品了,该产品是国内市场上银行推出的首款养老理财产品,也是第一款针对个人客户的长期限分段计息产品。该产品存续期为3年,以3个月为一个投资周期,投资者在到期后可选择赎回或者自动进入下一投资周期,第一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收益类型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风险程度较低。虽然该产品在资金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等方面都比较契合养老计划的长期性特点,但这款产品在设计上并没有明显创新,资金投资方向也与普通银行理财产品无太大差异,只不过是在产品名称中加入了养老的理念,而且投资者在年龄上也没有严格的限制,因此该产品依然不能排除以‘养老’作为宣传噱头的嫌疑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招行
  • 理财网
  • 银行推出
  • 发行量
  • 发行数量
  • 银行发行
  • 微博
  • 招商银行
  • 产品名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