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调仓换股 “瞄上”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济持续下滑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政策的放松预期渐浓,市场单边上涨或下跌概率较低,结构性机会则成为市场主旋律。在系统性机会缺乏的背景下,基金积极调整布局,以“消费”为防御,同时加大了对券商股的布局,并积极把握房地产板块交易性的投资机会。

  农银汇理曹剑飞认为,消费板块蕴含“升”机。目前家用电器的估值仅为15.6倍、商业贸易21.9倍、纺织服装22.5倍,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仅为30倍,均大幅低于历史均值水平,逼近历史底部区域。

  根据申银万国对其覆盖的350家上市公司一季报预期的汇总分析,在目前宏观经济堪忧的背景下,消费股一季报业绩增速均在20%以上,而与之相对的是周期股基本处于个位数增长甚至负增长。而从历史上看,消费股在二季度跑赢市场也是大概率事件。根据申银万国对2001年至2011年11年间消费股的季度超额收益统计,消费股在二季度跑赢市场的概率最大,达到70%左右,而白酒、医药、零售等跑赢市场的概率更是高达90%左右。

  博时基金经理邹倚天此前也表示,下一阶段,比较青睐两个板块,一个是食品饮料,从2011年报、2012年1季报分析,受制于过去一段时间的高成本压力,今年CPI下降对其成本降低有较大帮助,该板块表现可能超过大盘。另一个是券商板块,一方面市场人气复苏,另一方面证监会推出新业务、新产品的速度快了很多,资本金比较充裕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创新业务的推出,值得期待。

  对于券商股的看法,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李泽刚的投资逻辑源于政策驱动。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将从规模驱动到创新驱动,长期看是对行业盈利模式变革的推动,提升行业估值中枢。而短期看它对股价的推动,更多是监管层对行业改革和创新的力度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以往由于证监会对券商的严格监管,券商基本上囿于四大牌照业务,没有多少创新的空间,金融领域的中间业务主要由银行和信托垄断。而且,2011年的货币紧缩政策扭曲了资金价格,从而使经营环境有利于银行和信托,而不利于券商。2012年,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下调,资金会逐步向预期好转的股票市场转移。

  此外,上周深圳市委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文件。内容涉及将开展包括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在内的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措施。部分深圳板块股票一度涨幅居前。对此,海富通基金指出:金融创新是监管部门一直呼吁和推动的,主要来自于战略和市场需求。未来金融创新的地区肯定不止在深圳,可能集中在上海等大的金融城市率先推进,但这个推进是逐步进行的,需要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

  就房地产而言,上海国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陈海峰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已不可能再加码。他认为,政策正在从“全面收紧”向“有松有紧”转向,未来这种趋势还将继续发展。

  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海富通基金认为:从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结构性宽松政策来看,保证刚性需求成为未来政策松绑的方向,各地多家银行在信贷额度放开的前提下纷纷为刚性购房者亮起绿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消费
  • 海富通基金
  • 板块股票
  • 券商板块
  • 换股
  • 三大板块
  • 金融创新
  • 券商股
  • 重现江湖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