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聚首五粮液 专家论道保护驰名商标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第1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4日,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国际法律事务专家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保护驰名商标知识产权论坛在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举行。

  自2008年宜宾市委、市政府、五粮液公司联合组织成立“五粮液驰名商标知识产权保护领导小组”以来,先后与6个地方签订了五粮液刑事执法保护协议,强化跨区域保护工作,五粮液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了从过去“一盘散沙”、“单兵作战”,到今天“综合治理”、“集团作战”、“跨区域保护”的转变,成功办理了一些重大案件。

  论坛中,商标保护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和企业代表们积极发言,共同研讨企业在商标权保护领域所面临的问题,研究加大商标权保护力度的对策建议。中央纪委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法制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曹康泰说,跨促会专家委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为中外企业构建一个良好有效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法律专家的经验和智慧,为中外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法律疑难问题答疑解惑,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他认为,加大商标权保护力度,就要做到进一步完善商标注册的申请、审查程序和商标管理制度,简化商标异议程序,健全商标注册规则和商标使用规则,适当加大对商标侵权行为的处罚力度。

  就五粮液如何保护好驰名商标知识产权,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跨促会副会长兼跨促会专家委主任委员、原山西省省长刘振华认为,五粮液要首先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熟悉并善于运用好相关的法律法规,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强化品牌意识;同时还要取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相信五粮液这一品牌一定会不断做大做强。

  “五粮液品牌的保护工作做得很好,在以后的工作中,对已经出现的侵犯五粮液知识产权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和打击。同时还要加强宣传打击的成果,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跨促会国际法律事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李玉臻说道。

  五粮液集团负责人表示,五粮液集团作为四川、宜宾的重点企业,公司建立和实施了五粮液知识产权外聘律师法律保障工作体系,与全国的四十余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充分利用行政、刑事、民事手段加强五粮液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今后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据悉, 2011年,五粮液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90亿元,利税139亿元,资产总额590亿元,出口创汇2.63亿美元。五粮液品牌以586.26亿元的价值位居“第17届(2011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00强榜”第三位,连续17年领军中国食品行业,被评为“全国顾客最佳满意十大品牌”。五粮春、五粮醇分别以76.3亿元、59.1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38位和第45位。自1991年到2011年,累计实现利税738.26亿,资产总值增长了上百倍。

热词:

  • 五粮液品牌
  • 五粮液集团
  • 商标侵权行为
  • 商标异议
  • 商标保护
  • 驰名商标
  • 知识产权保护
  • 综合治理
  • 论道
  •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
  •